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老企业搬迁提速世界500强落户市北
2013-12-03 14:17:12 青岛早报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该区召开“攻坚克难、百日突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22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给予表彰。据介绍,市北区今年以来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民生实事以及棚户区改造、社会保障、文化惠民等民生工程有序推进,科教文卫等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搬迁老企业引进世界500强

    今年以来,该区加快推进老工业企业搬迁,截至目前,已搬迁老企业27家,其中16家企业地块确定开发主体,实施项目开发,合计出让土地1068亩,其他企业的搬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6月份组织策划了市北区发展战略说明会暨招商项目推介会,签约项目26个,投资总额近390亿元。三菱重工、日立集团、山东能源集团3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瑞士通标标准技术(SGS)等世界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市北,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动力和活力。据统计,市北区1-10月份,全区累计完成内资119.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15.8%;全区完成到账外资2.6亿美元,同比增长53.1%,完成进度位居全市第一、增幅第二。纳入攻坚活动的46个重点大项目178个节点目标中,已完成146个,完成率达到了92%。滨海新区数字文化体验中心项目等16个项目开工建设,提前完成节点目标。

    危旧房改造惠及6000户居民

    服务民生是根本,危旧房改造作为工作重中之重,该区今年先后启动了中心医院片等13个集中片区和31个零星片区改造工作,涉及征收居民6569户,目前已签约6308户。截至目前,三环线业项目签约率100%,中心医院片区项目签约率达到98.8%,已正式启动房屋征收;洛阳路34号片区签约率达95.5%;开封路18号、洮南路2号等20个零星片项目签约率达到95%以上;榉林山片区、瑞昌路片区已经公示补偿方案,计划年底前启动房屋预征收。14个街道办事处承担的31处零星片区的房屋征收完成比例达到86.55%。此外,市北区今年承担的保障性住房配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超额完成配建任务。

    多措并举 关注民生工程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现有低保家庭近1万户,低保边缘家庭1万余户,残疾人2万余名,还有17万老年人。区民政部门将更多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截至7月底,为全区16000余名低保人员发放提标款97万余元。发放低保金及补助金7362万元;办理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近2135人次,发放救助金470余万元。同时,在全区推行医疗救助 “一站式”结算服务,患者出院时,只需缴纳自负部分的费用,无需再单独申请医疗救助。

    市北区今年提升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比例,到目前为止,22所政府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已经开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模式,缓解了全区“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市北区今年新增城镇就业51254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188人,高校毕业生就业4615人,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教育方面,该区今年成立了44中教育集团和平安二小教育集团,集团下设的启元学校、立新小学已经建成招生,形成新的优质教育资源群。2013年上半年,省教育厅公布了新审批的省级规范化学校,市北区9所学校上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