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名单
2013-08-12 15:05:11 青岛早报

    近日,中国海关公布了 “2012-2013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山东省有11个城市入围,入围城市数量居全国第2名,仅次于江苏省的12个城市。其中青岛市以全国第14名的排名继续领跑山东各市,其余入围的城市还包括烟台、济南、威海、东营、淄博、滨州、聊城、日照、潍坊和泰安。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完成,评选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青岛市在外贸总值比重、产品多元化、特殊经济区比重、万人外贸企业数量等指标排序中进入全国前十。据海关总署昨日的发布,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8%,7月份出口、进口同比增速相比6月份双双由负转正,当月贸易顺差1097.7亿元人民币,其中中美和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均增长10%以上。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235.9亿美元,在全国主要省市中排名第6位。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