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大沽河综合治理
2013-08-08 10:32:23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大沽河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视察。

    王文华一行先后来到即墨市和胶州市段堤防,实地察看了大沽河防洪工程建设以及标准带绿化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王文华指出,大沽河综合治理不仅事关我市农业农村发展,而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仅关系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而且关系到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城市安全。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花大气力,下真功夫,加快推进大沽河治理进程。要从完善我市防洪体系、确保防洪安全的高度,严把工程质量,提高防洪能力,保障沿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抓住大沽河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完成,真正做到治理建设一段、安全运行一段、发挥效益一段。

    王文华强调,治理大沽河要坚持规划的先导作用,注重规划的前瞻性与继承性相统一、独特性与整体性相统一、 (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现代理念与可操作性相统一。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建设理念,更好地体现和发挥好河道在防洪排涝、蓄水供水、农业灌溉等多方面的综合功能,建设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百年工程。要牢固树立统筹城乡发展的理念,把大沽河治理工程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抓手。要通过立法,落实管护主体和管理责任,建立长效的管护机制,保障大沽河综合利用的良性运行。要严格工程预算,厉行节约,用行动落实中央关于节约的指示精神,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行动,让人民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勇、吴淑玲、徐航、张锡君,秘书长高岩参加视察。

    副市长徐振溪介绍了大沽河综合治理情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