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公共卫生服务“立医惠民”
2013-08-12 14:30:59 青岛新闻

    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是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李沧区不断加大投入,加快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十五分钟健康服务圈”基本形成,居民就医看病更加便利。

    年逾七旬的九水路街道社区居民刘玉书,老伴半身不遂,外出看病十分不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每周到老人家里给她做理疗康复,送医送药。

    九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李沧区新建的五个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之一,担负着两万多户居民的医疗服务工作。像刘玉书这样的病患家庭,九水路街道社区内共有十几家,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了专门力量,定期上门服务。同时,周边居民步行十五分钟就可以来到这里,享受老年人健康管理、儿童保健、计划免疫等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患者就医还免除护理、床位、输液等费用。

    为有效降低医疗费用、减轻患者负担,李沧区在九水路、湘潭路、永清路、李村街道和兴城路这五家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实施523种国家基本药物,实行药品零差率,全年为居民让利近300万元。基本公共卫生项目补助由去年的每人25元提高到35元,同时扩大服务人群范围,为居民免费进行健康查体和健康管理。

    为切实提高居民健康保障水平,李沧区每年都将卫生项目列入政府实事,近几年共投资5千多万元,对区属医疗机构进行装修改造和设施更新,就医环境和服务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全区52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社区群众提供着越来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受区域发展不平衡等因素影响,李沧区医疗卫生的基础条件并不好。然而他们立足群众需求,从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入手,让群众看小病不出社区,真真切切给群众带来了优质服务和贴心关怀。为群众生活提供便捷服务,体现的是以民为本、积极作为的务实作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