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造城际动车组试跑
2013-08-02 10:51:11 青岛日报

    昨日起,我国首列时速200公里CRH6A城际动车组在成灌线(成都至都江堰)、成达线(成都至达州)投入线路试跑。此次线路运用考核距离为30万公里,考核分空载、重载、载客三个阶段进行。该动车组是在我国首个城际动车组Cinova技术平台上诞生的第一个产品,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

    据中国南车集团首席技术专家丁叁叁介绍,CRH6A城际动车组是我国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陆续开发出轻量化、大载荷的车体,大轴重高速转向架,适应大载重、快起快停运营特点的大扭矩大功率牵引与辅助系统,研制出满足快速停车的大容量制动系统。“这一科研项目是按照科学严谨的研发流程实施的,必须历经型式试验、30万公里可靠性运用考核后,才能正式上线运营。”此前,该城际动车组已经完成了历时5个月的型式试验。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