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蓝色硅谷将成宜居新城 人口将变70万
2013-05-07 06:39:38 青岛早报

  早在2012年的2月份,《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正式发布。其高起点、大手笔的规划,立即让市区东部的一座滨海宜居新城呼之欲出。《规划》确定,青岛市蓝色硅谷的总规划面积达576平方公里,其中陆域规划面积351平方公里,海域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实施“一区一带一园”的总体布局。所谓“一区”,即蓝色硅谷核心区,包括即墨市鳌山卫、温泉两镇陆域和海域全部。

  在功能上,蓝色硅谷核心区域的整体发展定位为“蓝色科技硅谷、旅游度假海岸、生态宜居新城”。其中鳌山卫镇将打造为科技创新驱动区、高端科研机构将会聚集在这个区域;而温泉镇则将打造为科技创新综合服务区,为鳌山卫区域的高端科研人群提供生活、居住等各项综合服务。

  蓝色硅谷核心区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这片位于崂山北麓、黄海之滨和鳌山湾畔的热土,不仅依山面海,区域内山、谷、湾、海、岛自然交替,森林的覆盖率达56%。整个这个区域面积相当于青岛四个老城区面积的总和。县镇原住人口10万3千人,规划城市化人口为70万。大的规划布局方面,预计在2015年将初具规模,2020年新区建设成形并完善。建成之后,蓝色硅谷将真正成为一座承载70万人宜居新城。当然很多开发商早已认识到这片沃土,以天泰为例,2002年就前瞻性的入驻于此,先行建造配套,包括27洞高尔夫球场、温泉会所等,而后打造了天泰蓝泉、天泰圣罗尼克等地产项目,引领起硅谷片区的宜居生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