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二手房买卖一周跌7成 市南超2万
2013-05-07 10:00:43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5月首周青岛二手房共销售了221套,环比交易量大幅下滑77%,各区市销量一片惨淡。与此同时,市场行情居高不下的学区房价涨势也开始放缓。太平洋房屋青岛区经理郝银广认为,3、4月份不少购房者在经历的对政策的恐慌行“抢房”后,5月份对市场预期改变,短期内对市场观望仍将继续,目前购买二手房的多为刚需婚房。

    5月首周二手房成交量大跌7成

    5月份首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根据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29日-5月5日,青岛二手房共成交221套,环比成交量下滑77%,各区成交量也出现了全线下跌的趋势,成交量最高的市北区也只卖出了78套房屋,市南区和黄岛区则成交35套,与3、4月份单周成交近千套的局面,相差巨大。

    其他区市成交也同样惨淡,城阳区成交了29套,崂山区成交了19套。

    学区房涨势放缓

    “上周六,我带着一个女房客,一天看了五套房,最后她一套也没买。”青岛恒诚佳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王小姐告诉记者,从4月底开始,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不仅锐减,而且仅有的客户对房源的要求也越来越苛刻。

    另一方面,5月份是学区房的传统购买旺季,链家房地产中介营销经理李健全介绍,今年学区房在3、4月份的二手房购买热潮中消化了不少,因此5月份开头购买学期房的客户也并不是特别多,从购买的房源看,小户型学区房比较受欢迎,“多是购买两室、没有厅,四十多平方左右的户型。”

    “目前市南大学路等区域的学区房,四十多平米的多在一百多万,均价2万多元,虽然价格小幅上涨,但是近期涨势放缓。”太平洋房屋青岛销售经理郝银广表示。

    未来市场将趋于平稳

    在经历3、4月份对政策的恐慌性“抢房”热潮后,5月份消费者对二手房购买开始趋于理性,对二手房选择、分析、购买的周期也变长,因此看的多多的少,成交量下滑。价格低或者成交税费少的二手房源将成为购房者喜爱的对象,青岛市太平洋房屋区域经理郝银广分析认为。

    “5月份购房者对市场预期呈现观望的态势,青岛二手房成交也将趋于平稳,二手房价格也不会出现明显涨幅。”郝银广认为。(半岛数字记者 郑军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