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八大峡海域漂浮50米垃圾带 堤坝堆满破木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1 13:43:28 字号:TT

八大峡海域漂浮50米垃圾带

八大峡海域漂浮50米垃圾带

  昨日早晨,有市民发现海上皇宫西侧海面上漂着大片木块垃圾,一条垃圾带漂浮在海面上。市南环卫部门获悉后,立即派出工作船和卡车赶到垃圾所在区域清理。 □记者 宋新华 实习生 陈艺丹

  前海西侧出现垃圾带

  “在海上皇宫西侧这边海里有一大片垃圾,实在是太难看了。 ”昨日上午9时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反映,记者随即赶往现场。在西陵峡路上,记者遇到了正在带朋友观看海边景

色的刘先生。 “就在西边那个位置,过了海上皇宫就能看到了,实在是太不像话,我本来周末带湖南来青岛的朋友看看海,一眼看到这么大片垃圾实在是太碍眼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李先生还在观察不远处漂浮的垃圾。记者注意到,漂浮的垃圾带长约50米,整片连接在一起,不论海浪如何翻涌,这些垃圾始终和岸边保持五米的距离。 “这个湾子海水比较死,海水不会往外跑,一般海上的垃圾漂过来都出不去了,以前是零星的垃圾出现,但这么大规模的还是第一次。 ”李先生告诉记者。

  堤坝上堆满了破木头

  为了看清楚都是些什么垃圾,记者来到最下层的堤坝上。在堤坝上,记者又发现了一处三十多米长的垃圾带。堤坝上的垃圾和海中的垃圾都一样,多为残破的木块,其中还夹杂着一些残破泡沫塑料和生活垃圾。由于垃圾带较宽,整个堤坝走廊被覆盖住,行人很难通过。 “这些是装修垃圾,从数量上来看,不像是个人的房子装修,很有可能是大单位施工。 ”李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在垃圾带东侧有个大的排水口,记者用手电筒照了照排水管道内部,发现里面也有一些木块垃圾。由于堤坝上方都有护栏,自卸车到此倾倒难度较大,且岸上没有留下任何垃圾碎屑,以此判断这些垃圾应该不是倾倒在此处的。 “昨天下午还没有,就是今天早上发现的,应该就是在附近方便倾倒的地方倒上的,被海流冲到这个湾子里面来了,落潮的时候一些垃圾留在了这个坝上,其他的都到海里去了。 ”李先生介绍说。

  这些垃圾来自哪里

  家住西陵峡路旁边的吴先生介绍,周边不少居民每天到八大峡海边散步,看到这么多垃圾漂浮着,感到心疼又气愤。

  记者联系了市南环卫部门,环卫部门立即出动了一辆卡车和十多名工人到现场清理。为了清理海上的垃圾带,环卫部门还调来了一艘工作船,一人驾驶,一人负责打捞。打捞工人告诉记者,因垃圾带距离海堤较近,工作船在海浪的作用下会冲向岸边,稍微操作不慎都有撞堤坝的危险。 “争取尽快把这些垃圾清理掉,恢复大海的清净。 ”打捞的工人说。据了解,环卫部门正在调查这些垃圾的来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