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招聘会有无双休成焦点 宁愿挣得少也要休息好(图)

来源:晚报-- 2013-03-31 13:16:21 字号:TT

大学生招聘会有无双休成焦点

  晚报讯 前昨两天,青岛大学2013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青大体育馆举行,持续两天的招聘会吸引了1.5万多名学生前来应聘。记者采访了多家用人单位发现,“假期怎么休”成了越来越多毕业生最关注的问题,招聘摊位前,一些大学生甚至一听没双休扭头就走。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抵达青大招聘会现场时,几乎每家用人单位的摊位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体育馆的几个入口处,更是被急匆匆赶来的毕业生挤得水泄不通

。“周末是双休吗?”“每天几点能下班?”“一年年假休几天?”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近半数的应聘大学生,开口第一句话就提到了休假问题,在一家旅游中介公司的摊位前,一名排了十几分钟队的女生,面对招聘人员先不忙着递简历,而是直接问每天的工作时间和周末是否双休。 “我们周六周日只能休一天,具体休哪天要看各分店的安排。 ”听到这样的答案后,这名女生二话没说,直接扭头就离开了摊位,留下招聘单位的三个工作人员面面相觑。

  “今年很奇怪,来了都是先问怎么休息,有个女孩直接跟我说,宁愿工资少点,也要保证双休。 ”在体育馆另一侧的青岛福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负责招聘的李经理对于毕业生“未富先懒”的要求疑惑不已,他告诉记者,很多应聘者对于每天下午工作到六七点都不甚满意。 “周末我有自己的交际圈子,跟朋友出去玩啊自己充电啊,还有定期旅游,这些都是很实际的。 ”青大文学院的小陈告诉记者,虽然公司的薪酬待遇很重要,但对他和朋友们来说,有可供自由支配的假期和周末,则显得更为重要。不同于之前几所高校的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给出的底薪多在3000元以下,昨日来青大“招兵买马”的很多企业,都打出了月薪5000甚至过万的诱人薪酬,但即使是面对这样的高薪酬,现场毕业生还是咨询的多、投简历的少。 “我们员工的平均工资大概在7000到8000之间,但很多毕业生看到做销售,觉得太辛苦不愿意应聘。 ”在青岛华美达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记者注意到,根据具体岗位的不同,公司给出了5000到20000不等的薪酬,底薪也保证在1500以上,但现场工作人员陈长泽告诉记者,很多毕业生却担心太辛苦而不愿意应聘。(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