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珠山杜鹃花会开幕不见花 会场热闹山上冷(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1 13:23:02 字号:TT

  昨日是大珠山杜鹃花会开幕的日子,再加上又是周末,不少市民驱车赶到现场来赏花,但是大家却都失望而归。

  杜鹃没开 会场热闹山上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珠山杜鹃花会会场时,会场正在热闹地进行开幕演出,与冷清的售票点对比非常明显。记者放眼望去,大珠山上几乎看不到黄色或者红色的杜鹃花,山坡上除了长青的松树就是还未抽芽的树枝,“山上开花了吗?这山上光秃秃的哪有杜鹃花啊?”记者询问售票人员

,售票人员倒也算实在:“山下的都没开,主要的花区都在山里面,你坐车去珠山秀谷景区就能看到,那里有一个小湖,旁边全是杜鹃花。 ”记者掏出40元钱购买了一张门票,这名售票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走到景区需要40分钟时间,而记者可以乘坐观光车上山赏花。

  乘观光车 三分钟把人扔下

  记者在景区入门处找到了观光车售票点,“10块钱一张,坐我们的车直接到景区里面,要不然你要走半个多小时才能看到花。 ”记者花10块钱购买了观光车门票,司机拉着记者一个人驶往景区里面。据司机称,山上最先开的杜鹃品种叫“蓝荆子”,随后盛开的是“映山红”。然而由于最近天气依然寒冷,山上的杜鹃花都还没有大批量盛开,只能看到零零散散的杜鹃花。

  大约行驶了三分钟的道路,司机将记者放在山脚下的一个停车场然后下了车。 “车就只能送你到这里了,剩下的路需要你自己走了。 ”“我当时买票的时候不是说送到景区吗?现在走上去还要半个小时吧,这才走了多点路? ”记者反问。而司机却说山上的路都有楼梯,车只能送到这里,然后扭头回到了下山的售票厅里。一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从这个地方走到珠山秀谷景区还需要将近半个小时时间。“这些车就是坑人的,专门骗你们市里人,说是送到景区,实际就送到这里。 ”一名当地村民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