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沂水路早市摊贩与城管拉锯 居民提3处建议地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1 13:41:49 字号:TT

沂水路早市摊贩与城管拉锯

沂水路早市摊贩与城管拉锯

    沂水路早市被驱散之后摊贩们四处打游击,但又遭城管驱赶一事被本报报道之后,众多居民致电本报想要挽留这个早市。 3月30日凌晨3时许,七十多户商贩按照预先的想法来到沂水路南侧小花园当中摆摊,不料城管执法人员提前上班,早晨5时多便开始清查街道,将商贩们赶走。

    花园摆摊再遭城管驱赶

    3月30日凌晨3时许,沂水路早市的摊贩们陆续来到沂水路附近寻找摆摊的位置,但此次摊贩们一

开始没有将摊位摆在沂水路上。思虑再三之后,摊贩们还是决定去沂水路南侧的小花园,在事先占好的位置开始设摊。

    “坏了,城管又来了,这次来得也太早了,看来在这里摆摊肯定还不行。 ”凌晨5时15分左右,在小花园北侧的几名摊贩看到了两辆城管执法车。执法人员下车后,立即对摊贩们进行了驱赶,“这里也不能摆,赶紧收起来。 ”执法人员催促着摊贩们快点行动。虽然知道摊子没法摆下去了,但摊贩们心里带着一股气,不停向执法人员埋怨,“还让不让人吃饭了,俺们吃饭谁来管啊,一家人全都指着两米大小的摊子。”而此时,已经有不少摊贩在沂水路两侧人行道上设上了摊子,看到这个情况也很不情愿地把摊子收了起来。

    试图堵路被民警劝走

    6时许,摊贩们将摊子收了起来,但大部分人都不愿意离开,纷纷争辩:“为啥不让我们在这摆啊,你找个人来管管我们,我们交管理费,保证你说怎么摆我们就怎么摆。”执法人员苦笑一下,无奈地摇了摇头。

    再次受挫,摊贩们最后竟然吆喝着一起把道路给堵上了。好在刚堵上没多久,就有民警赶到了现场,当场制止了众人堵路的行为,摊贩们也随即散开,沂水路立即恢复了通畅。

    居民建议三个地点可考虑

    6时20分许,买菜的居民陆陆续续赶到沂水路,看到摊贩们再次收起了摊子,不少居民顿时变得情绪激动,几名老人找到城管队员说情,希望能让摊贩把刚进的货卖出去。没多久,到达现场的居民达到了近百人,大部分都是居住在周边的妇女,还有相当一部分老年人。

    “我觉得,这个街心花园可以开设早市,只要管理到位,这些商户很自觉,在沂水路大院一直很规范。”杜先生建议说,周围没有居民,早市不会扰民,而机关部门大多在八点半之后才上班,而这个早市只要开到八点就够了,不会影响机关上班。而王先生则提议,在青岛路2号有个荒废的大院,不仅地方大而且不扰民,也可以考虑一下。更有居民提议,北侧的机关大院可以提供给早市,但就怕机关部门不同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