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瑞昌路老楼起火百余居民逃生 两宠物犬狂吠预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1 13:50:12 字号:TT

瑞昌路老楼起火百余居民逃生

  昨日凌晨3时许,家住瑞昌路115号五号楼一楼的杨女士家的两条贵宾犬突然狂吠,将杨女士和女儿从睡梦中惊醒。她开门一看,原来邻居家里起火了。由于风大,火从卧室一直烧到了厨房。消防官兵赶到后,架起两支高压水枪一阵扫射,一个多小时后将火彻底扑灭。

  火起厨房一家人逃生

  “瑞昌路115号一栋老居民楼起火了! ”昨日凌晨,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起火点位于一楼一处居民家中,靠

近走廊的玻璃被大火烤碎,屋内的茶几、沙发和壁柜被烧得焦黑一片,电视机也只剩下空壳,一辆儿童脚踏车靠在墙角,被烧成一堆废铁。 “昨天晚上风不小,风一吹这火成了穿堂火! ”杨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屋后看见,起火房屋后面的厨房被火苗吞噬,二楼窗台也被大火熏黑。记者站在高处看见,火苗将这栋五层老式宿舍楼的一楼到四楼的走廊窗台全部烤黑。

  “还好他们一家三口跑出来了,这火虽然大,但没伤着人。 ”邻居杨女士说。

  小狗狂吠惊醒梦中人

  昨晨3时许,杨女士和女儿正睡觉,家里的两只贵宾犬突然叫了起来,将母女俩惊醒。 “我刚爬起来就闻见了一股烟味。 ”杨女士说,她匆匆披上衣服叫醒睡在隔壁屋的女儿逃出门,只见隔壁邻居家冒出了滚滚黑烟,一家三口站在门口不知所措。随着窗玻璃“噼里啪啦”被烤碎的声音,两米多高的火苗被风吹成了穿堂火,很快从卧室蔓延到房间和厨房里,杨女士立刻拨打了119报警。

  此时很多居民也被大火惊醒,他们互相喊着“快跑”,挨个房间敲门疏散老邻居,前后共有100多名住户逃出了居民楼。不多久,10多名消防官兵和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消防两路夹击灭大火

  消防官兵到场后,背上氧气瓶戴上呼吸面罩,架起两支高压水枪开始灭火。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将水不断从后门厨房的玻璃窗中往里喷洒,另一路站在门前扫射,火苗被压制后,消防官兵慢慢推进到屋内。凌晨4时许,大火被完全扑灭。一户二楼居民告诉记者,由于配电箱位于起火点附近,整栋楼也停电了。

  “这栋楼是老楼。”一户居民告诉记者,附近有8栋类似的居民楼,都是上世纪60年代建起的一家企业的职工宿舍。这次起火很可能和电线短路有关。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