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16辆建筑垃圾运输车改蓝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31 06:22:39 字号:TT

首批16辆建筑垃圾运输车改成蓝色

    本报讯 昨日下午,我市首批按照特许经营制度更换外观标识的16辆垃圾运输车通过审验,将于4月1日正式上路行驶。

    根据市政府有关要求,我市的建筑垃圾运输实行特许经营制度,运输车必须进行密闭改装,同时统一颜色、统一标识、统一放大号。统一颜色指的是建筑垃圾运输车车身统一改喷蓝色车漆;统一标识指的是车门两侧需标注公司名称、载重量和挡板高度;统一放大号指的是在原来前后号牌和后挡板放大号的

基础上,在车身两侧挡板上也喷有放大号。密闭改装指的是在车辆后斗上加装盖板,防止运输车辆超载撒漏。

    改装后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识别度更高,车牌号码看得也更清楚。“统一放大号后,每一辆运输车车身上都有五处车牌号码,两小三大”,市垃圾管理处副处长刘方炯告诉记者,尤其是后挡板上的放大号为黄底黑字设计,两米宽半米高,选用反光铝板制作,不易被垃圾污损,即便是在夜晚也很醒目。

    据了解,我市共有631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被纳入特许经营管理范围,今后一段时间,这些车辆都将进行改装。改装完成后,车辆将获取授权经营资格。而由市市政公用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和市交通委组成的联合考核组将对车辆是否按规定开展运输业务,是否遵守交通法规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多次违法违规的车辆将可能被取消特许经营权。

    “到时,市民如果发现特许经营车辆有违规行为,或者不具备运输资格的车辆运输建筑垃圾,都可以拨打电话85629813举报”,刘方炯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