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鲍鱼养殖池内海胆成灾 一亩减收万元(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1 13:02:37 字号:TT

鲍鱼养殖池内海胆成灾

    近日,黄岛区滨海街道高峪村的养殖户们发现,自家鲍鱼养殖池底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海胆。这些海胆最大的直径已超过6厘米,一个月后就将成熟排卵。成群的海胆像蝗虫一样与鲍鱼抢食刚刚发芽的海草和海藻,养殖户们除了在退潮时打捞外,束手无策。而据估计,因海胆祸害,一亩养殖池将至少减少万元,对海珍品养殖的影响可谓惊人。

    海胆堪比“水下蝗虫”一亩池子藏四五百斤

    29日中午12时许,正值退

大潮,记者赶到位于黄岛滨海街道办高峪村海域的老尹家海参鲍鱼养殖基地,基地负责人尹宝昌正趁退潮时机带着“蛙人”潜水捞海胆。 “蛙人”徐师傅身系网兜潜入水中,不到5分钟时间,便游回岸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战利品”——一小网兜毛茸茸的海胆。记者粗略数了数至少有五十个。 “这些海胆白天都藏在池子的石头缝里,它们昼伏夜出,晚上出来觅食时池底密密麻麻。 ”徐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海水比较浑浊,只能趁着白天潜水捕捞。

    “这家伙学名叫马粪海胆,起这个名字跟它的长相有关,现在这个时间还不是它个头最大的时候,但已经进入青春发育期。在它们逐渐长大的过程中,会抢夺鲍鱼的食物,让鲍鱼饿坏肚子。我们晚上潜到水下,用探照灯一照,海胆密密麻麻地趴在海底一层,一个一亩见方的池子至少有四五百斤,都在吃海草、海带。那个场面真是太惊人了。 ”徐师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