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交警发布清明节15处易堵路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31 13:31:48 字号:TT

交警发布清明节15处易堵路段

    三区大调流解堵清明节

    清明祭扫昨出现首个高峰交警发布15处最易拥堵路段

    昨天是清明祭扫的首个高峰,祭扫人群扎堆,加上重庆路修路和个别路口信号灯失灵,重庆中路附近昨拥堵异常严重。半个小时时间公交车只挪了50米,平时从蚌埠路前往九峰陵不到20分钟的路程,竟然用了1个小时。市交警部门根据往年清明节的交通特点,发布了城区及周边区市15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并在市北区、李沧区

和崂山区实施调流。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城乡道路畅通,市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历年来清明节交通特点,确定了城区及周边区市15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制定了相应的保畅措施,并提前就清明节期间可能拥堵路段发布预警及出行提示。

    1.中山公园周边道路(3处):指香港西路的佛涛路至岞山路段、延安一路的岞山路至京山路段,莱阳路段。到中山公园游玩的游客,最好乘坐公共交通,横过道路时要走地下通道,如果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沿香港西路由东向西过境车辆可提前绕行延安三路、胶宁高架路向西行驶。到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游览的游客,请勿在莱阳路段停车上下客,如过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由西向东过境车辆可绕行大学路、红岛路或中山路、胶州路、胶宁高架路向东行驶。

    2.福州路福宁园周边路段、同安路周边路段、银川西路浮山北山周边路段。

    3.殡仪馆周边道路。

    4.九峰陵周边(2处):重庆中路九峰陵路、文昌路九峰陵路。

    5.深圳路(辽阳东路以北),崂山路(流清河至垭口)。建议前往烈士陵园车辆绕行滨海大道、株洲路、黑龙江路;建议车辆从王哥庄仰口进入太清景区。

    6.王沙路太平岭公墓(位于王沙路夏庄街道华阴村)。

    7.百陵园(兰岙路仙鹤陵路段)。

    8.204国道部分路段。

    9.湛山烈士陵园芝泉路段。

    市北李沧崂山作预案

    为应对清明交通高峰,各交警大队均成立了专门的临时机构,加大对交通警情的预测预判,制定交通疏导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交警部门将以陵园墓地、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及城区主干道、繁华商业区等为重点,通过设置检查卡点,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和错时错位弹性工作制,加强重点时段交通的疏导和监控,对可能导致拥堵的高速公路路段,提前分流下站,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

    市北区调流措施:萍乡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西向东行驶,公交车除外。德兴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向清江路、长沙路、蚌埠路分流。

    李沧区调流措施:若重庆中路施工路段(延寿宫路至九峰陵路)发生交通拥堵,重庆中路北向南车辆可沿楼山路向四流北路、四流中路绕行。重庆中路南向北车辆可沿青山路、万年泉路,向黑龙江中路绕行。若文昌路发生交通拥堵,文昌路北向南车辆沿十梅庵路向重庆中路或沿十梅庵路向黑龙江中路绕行。文昌路南向北车辆沿文安路向重庆中路绕行。若金水路发生交通拥堵,金水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沿夏庄路向虎山路绕行,金水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沿重庆中路向虎山路绕行。

    崂山景区调流措施:当太清景区崂山路出现交通拥堵时,交警部门将在大河东停车场设置岗位,禁止车辆向太清景区方向行驶,并安排警力在大河东至垭口道路疏导交通,禁止旅游车辆向太清景区方向行驶。当北九水景区出现交通拥堵时,在滨海大道大崂路口安排警力,禁止旅游车辆向北九水景区行驶。当仰口景区出现交通拥堵时,在滨海大道相关路口设置岗位,禁止旅游车辆向仰口景区方向行驶。当极地海洋世界停车场已满,出现交通拥堵时,在东海路麦岛路安排人员,将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向香港东路分流;将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向香港东路分流。

    公交加大发车密度

    青岛公交集团将增加车辆和节日期间的发车密度,确保市民出行的快捷方便。 4月2日至4日期间,公交巴士公司将对途经市区主要墓地的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投入,增大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主要到达墓地的公交车如下:福州路福宁园:28路、307路、370路错埠岭站下车;重庆南路殡仪馆:219路大山站下车。根据往年客流情况,4月2日至4日,公交巴士公司将在6时30分到12时对以上公交线路加大发车密度,同时,在其他线路也加大运力投放,确保清明扫墓市民乘车。据了解,在22部219路全部投入运行的情况下,公交巴士公司将从364路、367路抽调10部车增援219路线,届时,这些增援公交车前悬挂着“219路车”的提示牌。

    交运开通“扫墓专线”

    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开通200余部“扫墓专线车”。到福州路福宁园的是601路从延吉路东站下车;602路和622路从错埠龄站下车。到九峰陵的是605路、606路、608路从石沟站下车。到重庆南路殡仪馆的是603路、608路从大山站下车。

    这些专线车在6:30至12:30加大发车密度,运行间隔在6-12分钟左右。在此基础上,温馨巴士公司从607、609、613、626路等线路,抽调了30部车辆作为机动运力,一旦出现客流量较大的情况,立即加挂临时线路牌到相关线路进行支援。交运旅游集散中心与仙鹤陵对接,开展扫墓专线业务。市民通过仙鹤陵工作人员购票后,可到指定地点乘坐交运集团提供的扫墓专线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