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交警发布清明出行15处易堵路段 加强道路疏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31 05:56:31 字号:TT

交警发布清明出行15处易堵路段

  清明节即将到来,交警部门根据历年来清明节交通特点,发布了15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提醒市民错峰出行祭祖扫墓,家庭之间尽量采取拼车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的数量。

  交警制定疏导预案

  据了解,各交警大队均成立了专门的组织领导机构,提早制定交通疏导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并提前通过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向社会发布公告,安排人员做好温馨提示短信的发送,提醒广大市民错时出行。

  以陵园墓地、旅

游景区周边道路及城区主干道、繁华商业区等为重点,通过设置检查卡点,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和错时错位弹性工作制,加强重点时段交通疏导和监控,对可能导致拥堵的高速公路路段进行提前分流下站,避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

  严查违法大货车

  清明节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强化交通违法治理,进一步加大客运车辆、校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力度,杜绝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车辆上路营运,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强力整治货车“十大野蛮驾驶行为”,严查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市交警支队将组织人员对通往墓区的道路、桥梁及事故易发路段进行排查,合理设置指路标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建议有关部门整改,确保24小时有足够警力在岗在位,并做好辖区内旅游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检查。重点是景区内循环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通知有关单位整改,并检查整改结果。

  景区周边定调流方案

  当太清景区崂山路出现交通拥堵时,交警部门将在大河东停车场设置岗位,禁止车辆向太清景区方向行驶,并安排警力在大河东至垭口道路疏导交通,禁止旅游车辆向太清景区方向行驶。

  当北九水景区出现交通拥堵时,在滨海大道大崂路口安排警力,禁止旅游车辆向北九水景区行驶,并安排警力在北九水景区内道路疏导交通。

  当仰口景区出现交通拥堵时,在滨海大道相关路口设置岗位,禁止旅游车辆向仰口景区方向行驶,并安排警力在仰口景区道路疏导交通。

  当极地海洋世界停车场已满,出现交通拥堵时,在东海路麦岛路安排人员,将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向香港东路分流;安排人员到东海路海江路,将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向香港东路分流。

  去李沧看清调流路线

  若重庆中路施工路段(延寿宫路至九峰陵路)发生交通拥堵时,重庆中路北向南车辆可沿楼山路向四流北路、四流中路绕行。重庆中路南向北车辆可沿青山路、万年泉路、向黑龙江中路绕行。若文昌路发生交通拥堵时,文昌路北向南车辆沿十梅庵路向重庆中路或沿十梅庵路向黑龙江中路绕行。文昌路南向北车辆沿文安路向重庆中路绕行。若金水路发生交通拥堵时,金水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沿夏庄路向虎山路绕行,金水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沿重庆中路向虎山路绕行。

  九峰陵园以北方向来车,预计车流量较小。行驶路线:文昌路-九峰陵路-陵园停车场。九峰陵园以南方向来车,预计车流量较大。行驶路线:金水路-文昌路-九峰陵路-陵园停车场。九峰陵扫墓车辆离开行驶路线:向北行驶的车辆,行驶路线:陵园停车场-九峰陵路-文昌路。向南行驶的车辆,行驶路线:陵园停车场-九峰陵路-重庆中路。若九峰陵停车场车辆停满时,文昌路双向单排停发车辆,九峰陵路禁止停放车辆。

  此外,因204国道即墨路段169KM+600M墨水河桥封闭施工,前往百龄园的车辆请绕行滨海大道和岙山卫四路进入百龄园停车区;前往龙山仙鹤陵公墓的车辆请绕行滨海大道和岙东路进入龙山仙鹤陵公墓。

    易发生拥堵的15处路段

    1、中山公园周边道路(3处),指香港西路的佛涛路至岞山路段、延安一路的岞山路至京山路段,莱阳路段。到中山公园游玩的游客,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横过道路时要走地下通道,如果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沿香港西路由东向西过境车辆可提前绕行延安三路、胶宁高架路向西行驶。到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的游客,请勿在莱阳路段停车上下客,如过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由西向东过境车辆可绕行大学路、红岛路或中山路、胶州路、胶宁高架路向东行驶。

    2、福州路福宁园周边路段、同安路周边路段、银川西路浮山北山周边路段。

    3、殡仪馆周边道路。

    4、九峰陵周边(2处),包括重庆中路九峰陵路、文昌路九峰陵路。

    5、深圳路(辽阳东路以北),崂山路(流清河至垭口)。建议前往烈士陵园车辆绕行滨海大道、株洲路、黑龙江路;建议车辆从王哥庄仰口进入太清景区。

    6、王沙路太平岭公墓 (位于王沙路夏庄街道华阴村)。

    7、百陵园 (兰岙路仙鹤陵路段)。

    8、204国道部分路段。

    9、湛山烈士陵园芝泉路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