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清明节期间市殡葬管理所推出多项措施为群众创造文明方便祭奠环境

来源:-- 2013-03-29 18:24:23 字号:TT

    清明节是寄托哀思、悼念亲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期间,市殡葬管理所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推出多项措施,为群众创造文明方便祭奠环境,倡导文明祭奠新风。

    ——推行文明祭奠新方式。在骨灰安放楼前后设置多处大型香炉,志愿服务人员将引导市民减少取骨灰盒祭奠的习惯,在香炉前用“敬三柱香,行三鞠躬”方式缅怀亲人。

    ——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每天由志愿服务人员,对到市殡仪馆祭奠群众劝导

留下烧纸,免费赠送鲜花。

    ——设立“天使信箱”寄语祭奠。市殡仪馆特别设置了“天使信箱”,祭奠群众可把自己要对亲人表达的话写在免费提供的卡片上,投进信箱,寄托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开通“网上祭奠”平台。市民可在家中登录网址,在网上设置已故亲人的墓碑,通过献花、敬香、提供模拟祭品等形式进行祭奠。

    ——加强祭奠安全防范。清明节当天,市殡仪馆将在公安、工商、城管、交警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完善安保措施,维护交通秩序,做好祭奠接待工作,确保祭奠环境安全有序。

    ——延长工作时间。清明节当天,市殡仪馆将延伸工作时间为早6点至下午17点,服务市民祭奠。去九峰陵公墓祭奠的群众,可从设在蚌埠路与重庆南路路口的发车点乘车,流水发车时间为早7点至9点。

    ——大力推进海葬。目前,市殡仪馆每日早7点至下午16点承办海葬咨询、登记业务,4月下旬将举行2013年青岛市首次海葬公祭仪式。海葬咨询服务电话:84884444,84961560。文明城市,洁净家园。市殡葬管理所积极倡导“环保洁净,文明祭奠”的理念,请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烧纸,不抛撒祭奠物品。所有需要领取骨灰祭奠的市民须凭《骨灰寄存证》提取骨灰。需领取骨灰离馆不再寄存的,须携带《骨灰寄存证》办理注销手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