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大力治堵点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1 14:11:57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年内,我市每个街道办的大型社区,都将建设一个服务站,届时市民不用出小区就能完成车证业务的办理。

  据悉,今年,我市交警部门将开展“双十大”工作,包括“十大项目工程”和“十大具体工作”,除了本报前期报道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以及网上处理违法记录平台建设外,还包括扩大道路交通示范道路和区域等,部分项目如下:

  一、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与服务项

目工程。通俗点说,就是要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给社会,从社区到街道办、从企业到各单位、从一条道路到一个区域,相应的“一把手”都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体,这些“主体”平时要加强对辖区或单位的居民或员工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追究相应“主体”的责任。

  二、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管理与服务系统项目工程。改造升级市、区两级智能交通控制指挥中心,同步优化调整施工时序,实现智能交通的全面应用和深度应用,确保各项目标的如期完成,一期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于年内完成。

  三、认真做好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治理项目工程。在全面摸清全市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底数的基础上,引入信息化、科技化手段,通过建立“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平台”,实行对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运行中的动态监管,落实重点车辆定期检验、重点驾驶人定期教育措施,通过安装北斗导航系统,定位重点车辆、记录行驶路线、控制车速。

  四、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执法体系项目工程。健全完善“交警执法办案闭环优化系统”,全程监控执法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通过受理、办理、审核、提醒、督办等过程化控制,实现工作任务流程化、规范化管理。

  五、加快推进道路交通违法自助缴费系统、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建设项目工程。加强与银行部门、研发部门的对接,实行交通违法缴纳罚款自助办理,驾驶人可通过银行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等方式实现自助缴费。

  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年内对全市402处危险路段进行集中整治。以高速公路、国省道为重点,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形成滚动排查的常态化机制。

  七、进一步推动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项目工程。继续将侦破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作为全年交通管理业务工作的一条主线,全力攻坚,形成对交通肇事逃逸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全力实现“积案清零,现案必破”,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震慑打击敢于以身试法者。

  八、认真做好城市道路疏堵保畅项目工程。调整优化单行线,治理重点交通拥堵点,优化道路执勤模式,建设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公交优先,开展文明交通示范路创建及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