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一工业园仓库起火农药爆燃 火光冲天多人中毒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1 05:47:09 字号:TT

仓库起火农药爆燃

仓库起火农药爆燃

仓库起火农药爆燃

仓库起火农药爆燃

仓库起火农药爆燃

    浓烈的黑烟和不断喷出的火苗,让原本紧张有序的物流工业园瞬间变得慌乱起来,伴随着不断传来的爆炸声,仓库周边堆积的大量剧毒农药开始爆燃,刺鼻的气味瞬间在整个工业园内弥漫开来。昨天下午2时左右,黑龙江北路流亭立交桥附近的一处物流工业园内发生火灾,近20辆消防车紧急参与救援,但工业园内的多间仓库还是被付之一炬。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工业园内燃起大火

   

 “我们这边有处物流工业园着火了,火势非常凶。”昨天流亭街道居 民 徐 先 生 拨 打 早 报 热线82888000反映,随后,记者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在离火灾现场还有一千多米的距离时,道路交通已经变得很拥堵。在马路西侧一股浓重的烟柱不断从工业园内涌出,整个工业园的上空也因此变得乌黑一片,多辆消防车进入工业园救援。

    记者走近发现,着火的地点位于工业园北侧,一排打着物流公司招牌的板房此时正燃着大火,板房内外均已被大火包围。现场的消防人员兵分多路,多条水枪一刻不停地往起火房间内喷射,但连续喷了8辆大型罐车内的水及泡沫,凶猛的火势还是没有得到控制。

    叉车工人冒险抢货物

    尽管温度很高,但消防人员依然冲在最前线。此时除了忙碌的消防官兵外,还有一群人也显得很忙碌。板房内不断喷出的火苗让人看着都心惊,但一批叉车工人却仍在板房周围,一刻不停地抢运着周围的货物。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将叉车开到距离火场不到5米的距离,正当该男子往车上搬货时,板房内突然发生爆炸,喷出的气浪险些将这名叉车工人从车上掀翻,该工人随后开着车将一整车的散热器从仓库内抢救出来。虽然过程凶险,但眼见有人抢运货物成功,几名工人相继加入其中,轮胎、硫化促进剂等各种货物被抢出,而此时现场却不断传来爆炸声,一辆叉车已经被烧得只剩下“骨架”。

    “干什么呢?东西要紧还是命要紧,赶紧出来。”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大声提醒着抢运货物的工人。

    “房子里面还有煤气罐,赶紧过来帮帮忙。”正当救援工作紧张进行时,又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名工人一只手拖着一个煤气罐从着有明火的仓库内缓慢走出。见状,消防官兵急忙跑上前将另外两个煤气罐转移到安全位置,并对煤气罐进行喷水降温。

    剧毒农药被引燃

    下午2时30分左右,由于不断地往屋内喷水,此时板房内的火势渐渐得到控制,但板房周围由于长时间受高温炙烤,一些包裹竟然爆开,露出了一个个的小型气罐。被烤裂的气罐开始往外喷溅一些不名液体,遇到明火后这些喷溅的液体瞬间被引燃,不断地往周围飞散。观察板房周围的这些货物,消防官兵看到箱子上写着 “苯磺隆”等字样。“不好,是农药!赶紧喷水降温。”消防官兵急忙调转水枪头,往装有农药的包裹上喷水降温。但由于受热时间过长,大批装有农药的气罐相继发生爆燃。

    多人出现中毒反应

    随着爆炸的罐子越来越多,地上的积水也被染成了黄色,现场的空气中一股刺鼻的异味开始弥漫开来。一阵风吹过,整个工业园内瞬间弥漫着这种异味。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院内负责维持秩序的民警急忙将园内的工人和围观的群众紧急疏散。一些在火灾现场停留的工人,由于长时间吸入这些有毒性气体,开始出现中毒反应。一名年轻男子和一名中年男子相继出现呕吐的情况,旁边的一名中年妇女也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

    关键时刻

    消防管道没水

    “听到别人喊仓库起火了,我提起一个灭火器就往冒烟的地方跑,走近的时候大火已经开始着了起来,根本就不敢靠近。”一名自称是仓库管理人员的孙先生告诉记者,看着火越烧越大,就有人喊着说用消防管道里的水灭火,可是打开消防管道的阀门,里面根本就没有水,最后只能是等着消防车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消防车里的水用完后,只能到附近有消防栓的路边灌水,然后再到现场灭火。而记者在一间物流仓库内看到,消防栓上沾满了灰尘,像是很长时间没有检修过。而据孙先生介绍,前一段时间,物流仓库附近的一处绿化工程施工时,可能将消防管道弄断了,致使物流仓库里面的消防管道长时间里没有水。

    起火原因

    疑为烟头惹祸

    据一名物流仓库的工作人员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有人不小心将烟头扔进了仓库旁边的垃圾堆里,然后引燃了垃圾堆里的易燃物,紧接着又引燃了物流仓库里面的东西。“不过具体的起火原因,还真不好说。”工作人员说。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王晓先 王世锋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