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市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8 17:01:03 字号:TT

  昨天,我市交通拥堵程度再创新高,全城北自黑龙江路、重庆路,南至前海一线,全都出现了车满为患的交通状况,尤其是商圈周边道路,直接拧成了“疙瘩”。据分析,节前拥堵有三大原因,其中近期省内外的雨雪天气是一个重要因素。

  叫苦

  东部至西镇爬了两小时

  昨天下午3时,市民梁先生从位于海尔路的家中走出,准备前往西镇拜访朋友。对于这趟出行,他形容为“只能硬着头皮往车流里挤”。 “从我家到朋友家,最直接的路线就是胶宁高架路,但刚到银川西路劲松三路交界处,我就被堵住了,看了看微博,有网友建议不要到‘东西停车场’里挤了。于是我决定改走前海一线,硬着头皮一点点从银川西路挪到福州南路上,结果又被困住了,福州路到香港中路的车龙排得看不到头和尾。我见这架势,两个小时也到不了朋友家,听广播说香港路上车流缓慢,我又调头,准备走辽阳西路至鞍山路然后经威海路、辽宁路到西镇一带,结果刚到辽阳西路,我就后悔了,那车堵得,简直没法说了。 ”梁先生说,最终他一点点往前“熬”,等到朋友家时已经是下午5时以后了。

  记者采访发现,不仅是东向西,其他各个方向均无有效可绕行路线,从主干道到支道小道,全都是车满为患。尤其是商业圈周边,车流拧成了“疙瘩”。

  分析

  三大原因导致节前堵车

  对于节前依然拥堵的原因,记者采访了交警部门和部分市民,得出三大原因:首先,该出的没出。“今年这个‘春节前’比较特别,雨雪大雾天气比较多,高速公路先后封闭了七八次,很多原计划小年前后回老家的人因为雨雪阻路无法按原计划启程。根据往年经验,腊月二十六至腊月二十八应该是车流出城高峰期,市区内会有四五十万辆车出城,但今年的腊月二十六至今天气不好,一场小雪让高速在三天内封闭了三次,不少市民无法回老家,导致市区车流量没有减少。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

  其次,该办的事没办完。今年春节与上一个 “假日”即周末相隔整整一个周的时间,受天气因素影响,很多市民还没有置办完年货,眼看就要过年了,市民抽空去商场给家里的“年货”查缺补漏,导致商圈交通“井喷”。

  最后,等高速免费。 “今年春节高速公路免通行费,不少人希望能享受到这个优惠政策,打算在腊月二十九出发回老家,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导致城市车流泄洪没有如期到来。 ”

  预测

  交通拥堵将持续至今晚

  “台东商圈从早上7时到晚上9时,一天都是高峰期,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约三成。 ”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香港中路佳世客周边交通拥堵,希望市民能够绕行澳门路或者东海路。 ”市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人民路上的利群商圈周边、重庆南路上的麦德龙商圈周边,都是车多拥堵,能绕行的尽量还是避开这两个路段。 ”四方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书院路、夏庄路、京口路、九水路、君峰路李村商圈一带最好别走,过境车辆最好绕行周边的道路。 ”李沧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

  明天就是除夕了,对于“节骨眼”上的交通“井喷”,交警部门分析认为还将持续一天的时间。 “预计能够持续到今天晚上,从明天开始,马路上就一路畅通了,不过届时通往高速公路的主干道估计会比较繁忙。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