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周末青岛全城拥堵9小时 车流量增加3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3 14:33:38 字号:TT

周末青岛全城拥堵9小时 车流量增加3成

  本周末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昨天市区交通迎来车流高峰,南北东西等大多数主干道都陷入了首尾相连的拥堵状态。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由于很多市民选择在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置办年货或者走亲访友,以致市区交通流量增加了约三成。

  10时30分现高峰全城闹堵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市区交通进入高峰期,多个路段的通行状况亮起了“红灯”。交通拥堵不仅影响了私家车的通行,也降低了公交车的通行效率,出租车也随之告急。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驱车体验“中线”的交通状况,沿黑龙江路行驶至哈尔滨路,结果从黑龙江南路果品批发市场至鞍山路,车辆只能一步步地往前挪,这一路平时开车只需七八分钟,但昨天却耗了近40分钟。

  在浮山后,记者将车放下,换乘216路公交车前往李村公园,体验“东部线路”的交通状况。昨天上午,市区西向东、南向北的车流量相对与反方向的车流量较小,但仍比平时车流量大,该路公交车从洪山坡至李村公园,前后用了约45分钟的时间。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比平时多用了约10分钟的时间。

  中午,李村商圈出现车流密集状态,京口路、书院路、夏庄路等商圈周边道路都出现了走走停停的“车龙”。记者打算乘出租车至浮山后,结果在夏庄路上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见到一辆空车。随后记者赶到了威海路、辽宁路一带,此时台东商圈已经车满为患。

  周末车流增加了约三成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市区的车流量较平时增加了约三成。 “交通流量大是造成通行缓慢的主要因素。再就是刮蹭事故较多,很多路段的拥堵都是由车辆刮蹭引起的。”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说,每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都是交通高峰期,这种状态一般从上午10时左右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左右。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经验,这种拥堵态势或将一直持续到春节放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昨天我市的交通拥堵虽然是全城范围内的,但仅限于车站、主干道和商圈周边,作为“毛细血管”的支路小路则车流稀少,比较顺畅。比如从东海路至银川西路,如果经山东路、胶宁高架路、势必会陷入拥堵,但如果经南京路至八大湖小区,再绕至高架路桥下,则会大大缩减行程耗时。

  “近一周内,市民出行前最好能够提前规划一下,多研究到达目的地的各条支路小路,不要一味走主干道,这样或许就能避开拥堵区域。 ”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提醒说。(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