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李群:打造一流经济发展区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21 04:52:52 字号:TT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到西海岸经济新区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发扬改革创新、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精神,努力把西海岸经济新区打造成一流的经济发展区域。

    调研中,李群与西海岸经济新区领导班子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中船重工第七一二研究所青岛研究所,了解了有关情况。

    李群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行政区划调整后,新区机构运转顺利,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下一步,要按照既定任务目标,进一步抓好工作的落实,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进一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筹划好各项工作。要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产业布局、环境保护等各方面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努力把西海岸经济新区打造成一流的经济发展区域。

    二是尽快理顺体制机制,当好探索者、拓荒者,创出更多好的发展经验。要完善推进协调机制,保持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要处理好功能区和行政区的关系,强化经济区意识,行政区要突出抓好公共管理、社会服务,统筹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出新区整体功能。

    三是继续发扬改革创新、勇于开拓、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精神,上下一心、激情创业,尽快承担起在经济规模上再造一个新青岛的重任。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思想,学习借鉴国内外成功做法,更加高效合理地配置好包括人才在内的各类生产要素。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各级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强有力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鲁明、张大勇、王怀岳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贾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