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禁烫发 自然卷开证明盖章

来源:大众网-- 2013-03-21 13:53:13 字号:TT
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禁烫发自然卷开证明

    “物流管理系11物流一班XX同学,经系办鉴定,头发属于自然卷,情况属实,特此证明!”这份证明下面盖着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系的章,这张照片被传到网上后,引来不少人的吐槽,感慨这校规把学生都逼成这样了。记者了解到,这所学校不允许学生烫发,而头发自然卷的这位同学频繁被询问,只能开证明来表明自己没烫发。在岛城,不少高等教育院校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严格的校规,不少校规甚至比高中阶段还严格,

让不少本专科学生大呼如同进了“监狱”。

    最早记者是在糗事百科上发现了这张上传的图片,据传图片的学生介绍,当事人姓名不方便透露,但是同一个班的同学,因为学校规定在校生不允许烫发 ,而这名学生正好头发是自然卷,每天在校园内溜达,都有学生会和一些老师过来询问她,“怎么烫头发了?”她每次都得解释半天,然后拽着自己的头发说天生就是这样,并不是烫发造成的。这位同学说,还是有人不太相信,过来拽一拽她的头发看一下,弄得这位同学不胜其烦。

    无奈之下,她找到学院的老师,申请开个证明,证明自己头发是自然卷,这张证明也是这位同学费了好一番周折才拿到的。记者事后咨询学校教务处了解到,学校要求不能烫发 ,也是为了让学生注重仪表,但像这种头发自然卷,开证明可能是个人行为,不具有代表性。

    据了解,青岛市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主校区位于原胶南海崖村附近,这所学校的一位毕业生提及,之前学校的校规严格是出了名的,甚至很多地方比高中阶段还严,只有周末可以出校,并且要提前填表请假,而且学校禁止走读,更不用说所谓的校外租房了,这位同学提及,当时班上有一位同学家是旁边海崖村的,虽然离着近,但仍要住在学校内,“以前就这么严,现在听一些学弟说还差不多这样,不像很多大学那样自由自在。”

    除了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在青岛不少专科和本科院校都实行准军事化的管理,一所报关学校明确要求男生必须平头,女生留短发,不能佩戴首饰,不能穿奇装异服。

    而另一所位于黄岛的本科学院,校规也是出了名的严格,之前曾有学生将校规节选后登出来,里面要求“自理自立,不能帮女同学拿暖瓶、包等,违者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举止得体,异性不得打闹、拉扯”等,而这些对于男女学生之间的交往进行了严格地要求,甚至要求不能同坐一条长椅。

    虽然现在很多本科院校普遍实行宽松化的管理,对于学生的业余生活并不作过多地干涉,但仍有众多专科类院校实行严格封闭的管理,对于这些有的认为“连这样的校规都忍受不了,将来进入社会更残酷,也忍受不了上级的各种要求,难道动不动耍脾气辞职?”,但也有人提倡高等教育阶段要多给学生个性和自由发展的空间。(记者 刘金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