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年关将近 青岛城区主干道严重拥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2 04:52:57 字号:TT

青岛城区主干道严重拥堵

  年关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了,但岛城道路上弥漫的却是焦急和无奈,一场城市交通的“节日病”不期而遇,面对这种日渐常态化的交通压力,“要么被堵在路上,要么在前往被堵的路上”成为市民真实的生活状态。昨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了岛城主干道的交通状况,并通过多名市民的讲述,再现昨日的全城拥堵。

  ■上午8时20分·胶宁高架路

  跟着车龙一步一挪

  市民王先生到达单位一身的汗。“我早上不到8点从江苏路往单位走,因为这段时间学生放假了,路上好走了一些,所以我出门的时间也稍晚了点,今天是7点50分从家走的,从江苏路驾车上了快速路,一上快速路我就后悔了。”王先生说,他跟着车龙开始了一步一挪,广饶路路口、海信桥路口、南京路路口、银川西路下桥口,每到一个路口,都是一场阶段性胜利,直到到达劲松三路路口,看到逐渐稀疏的车流,他才稍稍喘了一口气。“平常这条路也不算特别畅通,但今天格外难走,花了一个多小时。”王先生说。

  ■上午10时许·延安路

  桥下也非一路坦途

  家住大连路的市民彭女士计划昨日去给延安三路一客户送份年货。“早上七八点上快速路肯定堵车,一般会延续到9点,所以直到上午10点20分我才出门。”彭女士说,“从黄台路一拐上胶宁高架路,还没到广饶路路口,我一看,整个快速路上满满的全是车,一辆接一辆,都堵到大连路路口了,我立即更换路线,果断走桥下。”但快速路桥下也并非坦途,挪了十多分钟,彭女士上了快速路的外侧道,然后右拐上延安三路,还算比较顺利。“往回走,我也没敢走快速路,绕道芝泉路、湛山寺走的,比主干道好走多了。”

  ■上午10时30分·福州路

  走了两趟都堵车

  记者昨日两次走过福州路与胶宁高架路交叉路口,两次都没敢上快速路。上午十点半左右,在辽阳西路办完事记者想返回位于栈桥附近的报社,从福州路自北向南,刚过延吉路就看到车已经堵到胶宁高架路上桥口了,记者只好走宁夏路桥下,但在南京路路口还是被堵住了,过这一个路口,等了4个信号灯。交警在路口指挥,优先确保南京路畅通,然后才是东西向的宁夏路。在此情况下,东西向压车也较为严重,记者左拐上南京路,再走江西路到湛山,然后返回西部。

  下午1时30分,记者再次出门采访,但福州路与宁夏路交会处的上桥口没有丝毫缓解,只好选择再次走宁夏路桥下道路。本以为下午能稍微好点,所以在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记者决定从这个路口上快速路,走快速路外车道回西部。但事实证明记者错了,上桥后一看内车道与外车道都已拥堵不堪,跑完这段路花了40分钟。

  ■下午2时40分·东海路

  约见时间一改再改

  “都说节前送礼多,路上很堵,今天我算是领教了,以后这礼要早送,送晚了光剩下闹心了。”在南京路与江西路路口附近办公的杨先生今年头一回加入“送礼大军”,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他从单位出门,前往东海路麦岛附近。“到了南京路家乐福那个路口看到交警在不停地指挥交通,各个方向都是车多拥堵,到达东海路路口已经过去了20分钟,我顺着东海路往东走,在燕儿岛路路口特别是到了东部市立医院门口,车基本上停下来了。”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在车内用手机上QQ和微信,跟朋友在线聊天娱乐。“幸好我是自动挡的车,要是手动挡,我估计自己就要崩溃了,这一小段路花了50多分钟,跟客户约的时间也是一改再改,把两边都弄得不舒服,唉……你说这礼送的。”杨先生对此颇为无奈,更无奈的是,从客户处返回公司他再次经历之前的磨难,同样花了四五十分钟。

  ■下午3时20分·黑龙江路

  踩着刹车慢慢下坡

  记者昨日下午3时左右从李沧万达广场附近沿着黑龙江路往南走,前半段路上倒还算顺利,但越临近黑龙江路跨线桥车越难走,时走时停。到达上桥口附近记者看到,此前一直很顺畅的跨线桥此时各个车道上都已占满了车,恍惚间以为来到了停车场。到达桥中间顶部,记者注意到,不光桥上,整条黑龙江路早已是车满为患,为了防止车滑坡,车主都是踩着刹车往下慢慢地移动,光这一段路记者就花了20多分钟,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在跨线桥没修好之前,我们都走桥下,这个路口确实堵得很,但跨线桥修好后这路口超级顺畅,一分钟就穿过去了。这两天估计又是‘节日病’犯了,买年货的,送礼的,都出门了,这路能不堵吗?”一名私家车主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