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山西洪洞水库漏水多列火车停运 下游群众转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6 16:21:50 字号:TT

  中新网太原2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太原市铁路局获悉,因山西洪洞县曲亭水库15日发生漏水,导致多列火车停运,临汾火车站退票窗口更是排起了长龙。据临汾市委宣传部消息,下游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洪洞县曲亭水库输水洞破裂,发生漏水险情后,铁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排险。为了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太原铁路局已组织K689、1485、1486、1164次迂回包西线、太中银线运输;停运太原至运城L7825/L7826次列车、太原至吕梁K7831/K7832次列车、运城至大同K7808次列车。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显示,因多列火车停运,数百名旅客等候在临汾火车站退票窗口,排起了长龙。网友“杨杰垄上行”在微博上称,“洪洞曲亭水库发生危险,北上的火车紧急停靠在临汾,现在已经好几个小时了。”

  据此前报道称,该水库为中型水库,现蓄水量1900万立方米。漏水流速为每秒5-6立方米,截至15日水库水位已下降1米左右。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紧急疏散下游群众。目前,抢险、疏散还在进行。(胡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