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逃犯以为民警放假上街透风 被追一公里累瘫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6 14:38:05 字号:TT

逃犯以为民警放假上街透风 被追一公里累瘫

  “你们,你们,弄错了,肯定弄错了……”昨日上午11时许,在开发区滨海大道与嘉陵江路路口,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遇到民警后,突然撒腿夺命狂奔,被摁倒后已是气喘吁吁。经民警核实,该男子正是去年11月打伤他人后逃跑的张某。本想趁放假上街透透风,没想到却被逮个正着。

  现场

  民警巡逻路遇可疑男

  昨日上午11时许,开发区薛家岛派出所的两名民警正在开发区滨海大道与嘉陵江路路口执行春节期间的巡逻任务。此时在路口东侧百余米处,一名男子行色匆匆地低着头迎面走来。在与男子擦身而过的一瞬间,一名民警出于职业敏感,看了一眼这名男子。 “当时我就觉得这名男子和我两个月前办过的一起案件中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有些相似。 ”民警回忆道。

  原来,2012年11月,薛家岛派出所曾接到一起故意伤害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将人打伤后逃窜。民警在掌握了张某的照片后,还曾拿着照片到张某可能的几个落脚点实施过抓捕,但一直没有结果。但张某的相貌特征却给民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追击

  跑完700米体力不支

  在与男子错过大约10余米的距离后,两名民警经过简单交流,决定进行盘查。可当民警转身上前刚要准备索要男子证件时,男子听到民警的话突然愣在了原地。随后,民警试图接近这名男子时,该男子突然沿着马路撒腿向西跑去。此时民警已基本确定该男子正是伤人后逃窜的张某,便紧追不舍。在沿着马路一直跑了近700米的距离后,张某的步子有些凌乱和缓慢,民警加速追了上去。

  供述

  自认警察放假才上街

  又跑了近300米后,民警终于追上了张某,此时张某已经气喘吁吁。接着民警紧跑一步,上前一把将其抓住摁倒在地,张某就势一下瘫坐在地上,他一边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一边断断续续地说“你们,你们,弄,弄错了,肯定弄错了……”“错不了,11月份你打完人就跑了,这事没错吧。”听到民警的话,张某像霜打的茄子般低下了头。

  经审查,张某很快供述了因为纠纷,在2012年11月16日下午伙同他人在薛家岛某施工工地将人打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他打伤人后一直躲在一个朋友家里没敢出门,过年期间因为怕被警察抓到也没敢乘车回家。本来张某寻思过年期间警察差不多也该放假了,才出门找朋友。

  记者从开发区警方获悉,在节日期间,已先后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逃犯2名,扒窃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12起。(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梁铁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