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平度水库惊现白天鹅 雪天有专人喂食(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30 15:19:04 字号:TT

平度水库惊现白天鹅 雪天有专人喂食

29日,刘玉升带着儿子到水库边上给天鹅喂食。刘玉升供图

    “水面一结冰,找食物就难了,如果再下雪,这些白天鹅可能真就没食可吃了……”12月29日一早,望着屋外白茫茫的一片,刘玉升着急起来。刘玉升是平度大泽山淄阳水库的承包人,多年以来,平度大泽山白天鹅保护协会一直委托他来对白天鹅进行保护。当天上午,刘玉升把50多斤玉米,两编织袋大约上百斤的白菜撒到了水库边上。“哪怕雪再大,也要过来给它们

喂食,不能让白天鹅们饿着肚子。”

    12月29日,岛城普降大雪,平度大泽山淄阳水库也结了冰,来此过冬的白天鹅该如何觅食让很多的热心市民牵挂。

    “放心吧,下雪后,我们专门给这些天鹅们配置的‘保镖’就会给他们撒食了。”12月29日上午,平度大泽山白天鹅保护协会的代建强说。代建强所说的“保镖”中有一位名叫刘玉升,他承包了大泽山淄阳水库,同时也负责淄阳水库白天鹅的喂食及其保护工作。

    当天上午,刘玉升带着50多斤玉米和两袋子大约100多斤的白菜,来到了水库北侧的大坝旁边,将它们撒进了雪地里,很快在冰面上的天鹅就被吸引来吃食。“哪怕雪再大,也不能让这些天鹅饿肚子。”刘玉升说。“每年大量的白天鹅能够落脚淄阳水库,让我们这些住在周边人真的感觉很自豪。”刘玉升说,12月29日,他还特意带着11岁的儿子去撒食物,“让这些孩子从小就有保护意识,白天鹅才会越来越多。”刘玉升说。(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