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路记者体验艰难返青路 火车上站20小时崩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6 13:53:58 字号:TT

记者体验艰难返青路

记者体验艰难返青路

  昨前两天,春运迎来了返程高峰。本报返家探亲的三名记者分别通过坐火车和自驾车,体验了一回春运返程高峰的不易和艰辛。

  南昌至青岛 方式:火车没座位站得腿肚子疼

  14日下午4时48分,记者在江西南昌火车站坐上了由当地发往青岛的K342次列车。由于记者只买到站票,站了一路,深切体验到了春运返程高峰的艰辛。

  出发当天,负责补票的8号车厢里异常拥挤。没有买票的乘客想要补票、买到票的乘客想要换卧铺……没一会,8号车厢的入口便被堵死了,补票窗口前挤了30多名乘客。其中一对到济南的夫妇,抱着不到一岁的儿子,想要补办卧铺。由于车厢里人太多,即使站在排队人群的最后面,小孩子还是被挤哭了,无奈他们只能拿着行李到其他车厢寻求帮助。

  K342次列车当天共有19节车厢,其中前8节全部为座票和站票车厢,后面除了餐车外则为卧铺车厢。从8号车厢出来,记者本想返回票面上所在的5号车厢,可7号车厢内过道里已站满了人,两节车厢连接处的吸烟室里,双手不拿任何物品也要艰难行进。走了近半个小时,记者才好不容易来到8号车厢和9号车厢连接处。

  站了三个小时,记者的腿肚子都站疼了。此前扎堆登记补票的乘客,还没有一人听到可以办理手续的广播,大家都几乎放弃了能上卧铺的想法。实在没办法,就只能轻轻地坐在拉杆箱上。乘务员推着小车前来兜售饮料和盒饭。只有辣椒炒白菜、一个鸡蛋、一片火腿和咸菜炒肉的盒饭,售价20元。由于记者出发前买的食物全都在箱子里拿不出来,实在饿得没有站立的力气了,记者也只得买了一盒饭。直到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火车才抵达青岛火车站,比正常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记者 徐美中)

  廊坊至青岛 方式:火车辗转北京坐车时间多一倍

  昨日,记者乘坐D341次列车从老家廊坊返回青岛,体验了春运的返程高峰。D341次列车下午5时30分发车,为避免路上堵车影响行程,记者比以往提前两个小时赶往北京南站,昨天下午1时30分就乘坐客车从河北廊坊出发,下午4时10分才到北京南站,一路拥堵,比非春运时期用时多了1个小时。

  到达北京南站后,候车厅比较拥挤,候车座位座无虚席。 5时整,记者登上列车。距离发车还有20分钟,乘客就已经坐满座位,车厢内还有10余名乘客站着。乘客薛德勇老家在天津,在老家过完年后就准备回青岛工作,为了避免买不到返程票,他年前就在青岛买了票,这才免去后顾之忧。但由于路上车流拥堵,他在从天津到北京的路上用时太多,险些没赶上火车。(记者 刘泽源)

  潍坊至青岛 方式:自驾高速服务区没地方停车

  昨日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驱车从潍坊返回青岛。记者从青银高速潍坊东驶入高速路后,发现路上的车辆非常多,私家车一辆接一辆,没有空当路段。由于车辆太多,速度一再被迫降到60公里/小时左右,车速最快的时候也很难超过100公里/小时。

  车太多开车更容易疲劳。记者路过高密服务区想进去休息一下,可眼前的场面让记者一惊,偌大的停车场竟然已经车满为患,车位全满,不少司机已经将车停在中间过道上。服务区超市一改往日的冷清,不少司机干脆在超市内的小餐厅开始用餐。 “明天就上班了,今天高速上车最多了,我们这忙起来停不下了。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正蹲在车旁抽烟的司机吴先生告诉记者,“太累了,我是从淄博开车回青岛,这一路休息了两次了,上一次是在潍坊休息的,车多费神,跑起来根本没有个高速的样子。 ”吴先生介绍,因工作关系,他本来可以在2月16日返回青岛,但想到高速还免费,就提前返回,不料却遇到这种情况。“下一次可不贪这个便宜了,能避开高峰就避开,安全第一。 ”

  到了青岛收费站时,已经接近11时,记者从流亭立交转向环湾路。记者所行路线虽然车辆较多,但依然能顺利前行,没有太大的交通阻力。 12时20分许,记者终于到达栈桥终点。(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