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式离别引网友共鸣 舍不得爸妈还是要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6 16:07:15 字号:TT

中国式离别

2月15日,安徽亳州火车站,一些外出务工者再次与家人告别,开始新一年的打工生活(中新社发 张延林 摄)

  15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多数人都踏上回程之路。从14日开始,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接连两日以离别为话题,发布了多条微博引发网友共鸣。

  14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一条名为《又要离别》的微博称,父母的衰老和孤独,让远行的脚步无法义无反顾。“返乡—离乡”模式构成了中国式大迁徙,其背后蕴含着“中国式孝心”的拼搏与无奈。舍不得爸妈,但还是要走,这样的辛酸你也有吗?

  这条微博发出后,引起大量网友共鸣,那些即将离家或已经离家的网友,深深地被这条伤感的微博打动。网友@张赞-牵手阳光评论说:每年春节,载去的是相聚,载回却是离别。(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