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春节迎145万游客收入18亿 散客自驾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6 14:00:58 字号:TT

青岛春节迎145万游客收入18亿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初步统计,初一到初六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5.01万人次,增长10.2%;实现旅游收入18.71亿元,增长16.57%。以中高端游客为主的自驾游方式逐步成为旅游消费主体,散客比例与人均消费大幅提升。

  “高速和桥隧免费政策的实施,拉动了西海岸和北部城区旅游迅速升温,成为今年我市春节期间的一大亮点。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出台,让广大私家车主选择了自驾车出游。据了解,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可容纳2000辆车的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其中不乏来自北京、江苏等地的车牌;更多的则是以山东省内各地市为主,占据了50%的比例。京沪的客人一般选择3-4天的行程,在海泉湾停留两天后再去崂山和青岛市内观光1-2天。据了解,春节黄金周,岛城自驾客源以省内为主,青岛、济南、潍坊、临沂、烟台等城市游客居多。(记者 薛飞 张颖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