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北舰军舰编队远航归来返青 外国飞机军舰曾长时间伴航

来源:新华社2013-02-16 13:57:58字号:TT

北舰军舰编队远航归来返青

  新华社青岛2月15日电 由北海舰队三艘军舰组成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在西太平洋海域的训练任务,于15日上午9时返回青岛。这是中国海军大型远航训练编队首次在无补给舰随行的状态下,执行远海训练任务。

  远海训练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盐城舰组成,并搭载三架舰载直升机,编队指挥员为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海军中将,随舰官兵700余人。此次远海训练是海军2013年度首次出岛链进行远海训练,共历时18天,编队连续航行了408小时,经历了大雾、岛礁区和大风浪等复杂航行条件,总航程5800多海里。

  自1月29日从青岛起航后,远海训练编队沿黄海、东海、宫古海峡、巴士海峡以及台湾以东海域快速机动,在我南海海域重要岛礁间进行巡航,与我南沙守礁部队互致慰问电,并开展舰机联合反潜、驱逐侵犯我领海舰船等训练。

  远海训练期间,外国飞机和军舰长时间伴随航行,编队全体官兵全程保持高度警戒,正确处置空情海情,认真开展战法训法研究,全面检验武器装备效能,积极探讨我海军军事力量运用方法,为提高我海军部队遂行远海作战能力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