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雾霾雨雪天影响烟花销售 零售摊一天少买万元提前甩卖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6 13:53:58 字号:TT

雾霾雨雪天影响烟花爆竹销售

  春节长假期间,不少烟花爆竹零售摊点在除夕之后遭遇了销售淡季,甚至有的摊点现在已经开始低价甩卖产品。

  今年比去年少卖1万多

  “除夕夜卖到凌晨1点,一直陆续有人来买,而且都是大客户,一挑就是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货。”山东路上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的李先生说。不过和去年相比,仅除夕当天就少卖了一万多。昨天上午,记者在延吉路、敦化路沿线的不少烟花爆竹摊前看到,前来选购烟花爆竹的市民并不多,有的销售商为了吸引顾客,甚至还打出了“便宜甩卖”的招牌。 “一天顶多卖1000元的货。 ”敦化路上的摊主葛先生说。预计在正月十五前两天,销售情况会回暖,希望趁机能再多卖一点货。

  环境天气“冷”了鞭炮

  负责给市区零售摊点供货的东泰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零售情况不佳,到批发商处补货的比以往少了。 “在今年销售刚开始时,受雾霾天气影响,一些市民认为燃放烟花爆竹会加重环境污染,同时在零售期间,还遭遇了雨雪天气,不仅买的人少,一些摊点直接关门了,种种情况都影响了今年烟花爆竹的销量。 ”

  鞭炮皮比往年少三成

  记者从市区各环卫公司了解到,今年产生的鞭炮皮也减少了。原市北环卫总公司工作人员称,除夕及初一是燃放高峰,但鞭炮皮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一。(记者 王婷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