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领导视察水库蓄水红毯铺百米 郑州道歉(图)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2-10-21 09:54:06 字号:TT

  网络截图

  19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称,郑州一个人工湖蓄水仪式上,红地毯铺到了河中心,只为迎接领导短暂的视察,而根据配图可见,供领导所走的红毯延绵近百米。网友们估算了红毯价格后,纷纷留言谴责市政府为了面子工程而浪费纳税人的钱。

  记者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当日举行的是郑州引黄灌溉龙湖调蓄工程蓄水仪式,地址是郑东新区的龙湖湖心岛,参加仪式的有河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以及

郑州市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从其官网上的新闻图片可以看出,领导一行几十人,从岸边步行至湖中心有近百米的距离,一路上都铺着大约3米宽的红毯,而湖中心的仪式举办地,则铺着数百平米的红毯。

  有网友感叹称,这种红毯大约8到10块一平米,而这样大规模的铺设不知道在接待费用中占了多少。而正因如此,有网友调侃道“走红毯不是娱乐圈的专利”。

  20日凌晨,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发表了一个关于红地毯问题的致歉声明。该声明表示,蓄水仪式是由郑东新区管委会组织举办,仪式现场包括红地毯在内的设置则是由某家广告礼仪公司设计安排,而政府未对此进行纠正,市政府为此事在社会上造成的不良影响而道歉。同时,向广大网民和群众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欢迎今后继续监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