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交警梳理青岛23个易拥堵路段:上班首日别找堵(图)

来源:早报-- 2013-02-16 05:31:33 字号:TT

交警提示青岛23个易拥堵路段

资料图

    早报讯 今天是节后上班首日,记者请交警部门梳理出了全市23个容易拥堵路段,提醒司机出行要注意,同时不要开“赌气车”。

    23处路段会局部堵车

    “上班首日,很多车辆还没返青,加上正好是周末,不少单位不上班,最重要的是学校没开学,预计市区的车流量不会太多。”香港西路中队长迟龙说,预计下周一的车流量会有所增多,但是真正的交通高峰要在正月十六学校开学后出现。

    昨天,记者从市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上班首日,市区容易出现局部拥堵的路段共有23处,分别是:胶宁高架路(澳柯玛桥到海信桥)、延安三路、山东路、福州路、东海路、香港路、银川西路、延吉路、台东一路、威海路、燕儿岛路、瑞昌路、四流南路、重庆路、黑龙江路、九水东路、金水路(下王埠到重庆路段)、夏庄路、大崂路、书院路、火车站、长途站、汽车北站。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李波说,今天是节后第一个李村大集,大集周边的一些道路交通压力会增大,此外,今天下午开始,台东商圈、延吉路商圈、李村商圈等热闹地段的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

  别带着隔夜酒出门

  节后,司机开车上班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迟龙总结了这些年后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司机最容易疏忽的就是遮挡车牌或者是后窗玻璃,春节里,有一些司机喜欢在车牌或者是后窗玻璃贴上一些对联或者福字,上班后,开车外出要是不及时清除的话,遮挡车牌一次就要被记满12分。

  此外,还有一些市民在节前购买了新车,因为没有选好中意的车牌号,挂了临时号牌,节后也要及时查看一下,临时号牌有没有过期,临时号牌过期要被罚款200元,记3分,“再就是节日里应酬多一些,有一些市民会带着隔夜酒出门,这很有可能也会被查下,因此大家不要心存侥幸。”(记者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