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张新起:真情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03 05:19:27 字号:TT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到平度市古岘镇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村、贫困户、贫困老党员和农村敬老院,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现场接访,与当地有关同志一同研究解决来访群众的诉求,要求进一步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张新起一行首先来到平度市古岘镇前龙泉村走访慰问。在贫困户代增香的家中,张新起详细了解了低保救助等情况。当了解到她的女儿因患病每月药费支出较多而难以承受时,张新起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有关医保政策,强化对困难居民的医疗救助措施,使最困难的群体得到有效救助。张新起还仔细询问了代增香女儿所服用药品的价格,要求有关人员对药品价格偏高的问题进行调研,并拿出解决办法。在该村贫困老党员陈增修家中,张新起与这位已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亲切交谈,对他多年来为村里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予以赞赏,并希望他继续支持村里的工作,把村庄建设得更好。陈增修表示,会自觉发挥好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走访中,张新起还希望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干部,进一步研究落实村庄发展计划,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努力使贫困村、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张新起接着又来到古岘镇政府会议室,接待了已到退休年龄的李女士,认真听取了对方的诉求,要求有关方面对此类历史遗留问题要认真加以办理,将政策落实到位,切实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张新起还要求,要结合区划调整,认真研究涉农基层单位的改革发展问题,使其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服务方式,提高为农服务水平。

  在古岘镇中心敬老院,张新起走进86岁的五保户吴学福的房间,察看了房间的设施和供暖情况,并察看了敬老院的餐厅、娱乐室等,给老人们提前拜年,并希望镇、村更多地关心和照顾好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副市长徐振溪、市政协副主席王修林陪同走访。(记者 戴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