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乡开车送娃就医出车祸 半岁男婴甩出两米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2 15:01:59 字号:TT

老乡开车送娃就医出车祸

  1月28日,因为半岁的儿子洋洋腹泻不止,平度女子张丽霞带着他来妇女儿童医院就医,可车开到半路突然侧翻,洋洋从母亲怀中甩出,从破碎的车窗玻璃中飞出两米多远。“孩子的腿断了,这司机扔下1000元,打电话就不接了。”张丽霞掏出一张名片告诉记者,司机老郭说从平度送人到青岛收费400元,可没想到事发之后,他却玩起了失踪。

  缘起 半岁男童腹泻高烧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妇女儿童医院骨外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洋洋,他正躺在病床上睡觉,两条腿缠满了纱布挂在半空中。张丽霞告诉记者,1月初,洋洋开始不断发烧、腹泻,1月27日,张丽霞带着孩子到平度市人民医院儿科治疗。在儿科病房里,一家人遇到了祝沟镇的老乡老郭。老郭告诉他们,洋洋已经出现了脱水症状,应该尽快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做检查。老郭主动提出可以用自己新买的瑞丰商务车带他们去市区,双方约定好次日凌晨6时出发。

  “他说一共收400元钱,还给了我一张名片。”张丽霞给记者展示了这张名片,上面印着一辆瑞风商务车的身影,一旁还写着一排字:“欢迎乘坐瑞风商务车。 ”下面一排小字:“交的是朋友,运的是真情”。

  意外 路遇车祸甩出车外

  1月28日晨6时许,母子俩和洋洋的婶婶一起上了老郭的车,张丽霞抱着孩子坐在司机后面的座位上。当车刚驶到217省道即墨段时,因为道路湿滑,车辆突然撞破了10余截护栏侧翻在路边。 “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当场就被摔晕了。 ”张丽霞回忆道,孩子的婶婶和司机老郭爬出车窗后,又爬进车内将其摇醒,随后从车内拉出了她。

  “我的孩子呢?”张丽霞急得到处寻找孩子,终于在车边两米多远处找到了正在哭泣的洋洋。交警赶到现场后,一名民警驾车将母子俩送往附近医院。接到张丽霞电话后,老郭又安排一辆车将其送往妇儿医院。

  当日下午,经过检查,洋洋的右腿股骨已经骨折。幸运的是,经过连续三日的治疗,洋洋的伤势已经好转。

  困境 母亲残疾丈夫务农

  事发后,司机老郭来探望给了1000元钱后,就再也没来医院,他们多次拨打老郭留在名片上的手机号,对方始终不接电话。40岁的张丽霞告诉记者,她的腿部有残疾,而丈夫一直靠种地为生,“大孩子明年就要高考了,碰上这么个事,怎么办啊! ”

  丈夫老张告诉记者,得知母子俩的遭遇后,不少市民伸出了援手。住院部的护士自发组织了捐款,而家住崂山区的市民老贺得知此事后,专门到医院送来1000元现金,并购买了三罐进口奶粉说给洋洋补身子。尽管如此,住院五天还是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之前治疗腹泻和高烧已经花去了不少积蓄,现在他们还欠下了400多元的债务。 “孩子每天要吃药,我们俩也干不了活,钱肯定会越欠越多。 ”老张叹了一口气。

  回应 好心成坏事愿担责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瑞风车驾驶员老郭。 “我根本没问他要钱! ”针对有人怀疑他的车是“黑车”,老郭介绍道,1月27日他和妻子在陪护孩子时发现邻床的洋洋似乎有些脱水,随后建议洋洋坐他的车去位于辽阳西路的妇女儿童医院治疗。 “我们都是沾亲带故的老乡,我哪能要他钱? ”老郭介绍道,按照规矩,老张只要“随意给点”、“意思一下”就行。对于张丽霞提到的名片,老郭说他之前曾靠开车送人挣过钱,但这并不是他的主业,他也没有在运管部门登记过。

  “我孩子现在支气管炎还没好,也需要我照顾,根本走不开身。 ”老郭告诉记者,他曾向张丽霞承诺愿意支付医药费,“他们去银行办个卡,我可以把钱打过去。”老郭他愿意承担他的责任,目前双方正在协调此事。

  谈及价钱就是“黑车”

  老郭的车到底是不是“黑车”?市交通稽查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运营资格又从事客运业务,不管谈价格在上车前还是上车后,都可以算作是“黑车”。 “合同分为两种,一种是书面合同,一种是口头合同,就算该车没有售票,口头约定了上下客地点,也能算是非法营运。”工作人员介绍道,非法营运的“黑车”缺少审批、年检、保险等必要手续,因此运营成本较低,对乘客没有安全上的保证,一旦发生事故难以维权。(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