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张新起: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域统筹 加快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09 08:33:14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平度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全域统筹战略,加快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审议中,王中、于风华、李皓、王富军、万俊菊等11名代表先后发言,就民营经济、食品安全、城乡统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张新起认真听取、记录代表发言,并不时与大家就有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新起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城乡统筹,加快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当前,青岛南北差距、城乡差距较大,迫切需要加大统筹力度,解决好发展不均衡、不协调的问题,使更小范围和区域内的群众都能过上小康生活,这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执政为民的本质所在。实现均衡发展、统筹发展,要依靠财政转移支付,更要依靠增强造血功能,用财政、政策、土地资源等杠杆进行调节,推进城乡一体化。

  张新起强调,实现统筹发展,要打破思维定势和固有利益格局,适应基层发展要求,改变传统的方式方法,协调推进农村土地承包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流转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建立新的体制机制。有关部门和区市要充分尊重基层的意愿和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摸着石头过河,敢于先行先试,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推进改革创新。要解决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同时,改革创新要有序诚信。

  张新起指出,统筹发展的重点是城乡统筹、南北统筹,要把全市老城区危旧房改造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及产业发展作为统筹的主要抓手,推进基本保障和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南北差距,努力让城乡居民共享宜居幸福的小康社会美好生活。有关部门、区市要把社区作为干事创业、施展才能的舞台,特别要抓好新型农村社区和社区产业园建设,打通通道、制定政策、试点示范,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再上新水平。

  张新起指出,改革创新不仅需要顶层设计,还需要基层的创新创造,各级要支持基层创新,鼓励基层大胆实践。希望平度市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方面走在全市前面。(张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