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风吹雨洗青岛雾霾散 周日小雨空气质量更好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2 14:37:59 字号:TT

风吹雨洗青岛雾霾散 周日小雨空气质量更好

  “霾”伏天终于告一段落。昨日岛城虽然依旧大雾弥漫,但其中霾的成分却减少了很多,全市13个空气监测站点当天达到了优良级别,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新年以来首次易主,变成了燃煤产生的二氧化硫。

  橙色预警昨天解除

  从前天上午开始的降雨,虽然雨量不大,却给空气洗了个澡。不过,受降雨带来的充足水汽影响,从前天晚上开始,原本减弱的雾气又重新聚集起来,晚上8时前后,雾气导致我市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为此,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随着较强冷空气到来,北风风力明显增大,雾气也开始逐渐消散,到中午12时前后,全市能见度已达到了2千米左右,市气象台也正式解除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天空终于放晴了。

  13个监测站点达优或良

  虽然大雾弥漫,但里面却鲜有霾的成分。来自市环保局的监测数据显示,昨日我市13个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大多达到了良的级别,有的甚至一级棒。

  昨天下午2时,记者查询发现,全市13个监测站点中,崂山仰口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等级为优,其余均为良。和此前一段时间不同的是,全市各监测站点中,首要污染物变成了二氧化硫,而它的主要来源是热企燃煤。从前天晚上一直到昨天上午,我市空气湿度达百分之百,到了中午前后才逐渐下降到80%左右。

  明来小雨再次洗尘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我市以晴转阴天为主,全市风向北风转南风,风力不大,只有3至4级。南风且风力不大,今天我市的空气质量较昨日会略有上升。明天随着冷暖空气交汇带来的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我市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降雨会再次把空气中的脏物带到地面,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而北风则会进一步驱散雾气。(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