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群: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09 06:28:15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参加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实施海洋强市战略,推动蓝色经济跨越发展”专题讨论会,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李群强调,要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构建有利于蓝色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释放出蓝色经济发展的强大活力和动力。

  市政协主席王书坚主持会议。

  会上,13名委员围绕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蓝色硅谷建设、打造蓝色经济软环境等话题分别发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李群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委员们围绕讨论会的主题作了很好的发言,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听后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汲取,落实到工作中。

  李群强调,大力发展蓝色经济,首要的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一是创新发展方式。突破传统发展方式和路径,走出一条质量高、效益好,海洋经济优先发展的道路。坚持高端发展,统筹发展、聚集发展、绿色发展。二是创新管理体制。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理顺体制、简政放权、形成合力。三是创新科技体制。整合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聚集创新人才。四是创新财税金融体制。强化财税支持、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蓝色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要做到在海忧海、爱海、用海,努力把海洋保护好,开发利用好,把青岛的最大优势发挥好。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要大力发展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切实把党的十八大要求落到实处。

  王书坚表示,新的一年里,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中共十八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落实,特别是围绕海洋强市战略和蓝色经济的发展,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出更多有建设性、有水平、可操作性的建议,为加快推进海洋强市战略、把青岛建设成蓝色经济领军城市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麦康森、方漪、杨宏钧,秘书长刘西山参加会议。(记者 戴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