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新规满月闯红灯等违法降四成 部分驾校怕赔本暂停招生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02 14:05:47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新规实施一个月,和往年同期相比,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新规中增加记分值的交通违法行为均有大幅度下降。与往年同期相比,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大户让位于现在的“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

  现象

  记分提高违法猛降

  记者从四方交警大队、胶州交警大队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的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其中下降较为明显的共有6种违法行为。

  这些大幅下降的交通违法行为多为新增记分或者增加记分值的行为。

  作用

  交通违法排名有变

  据统计,在新规实施前,超速10%至30%、机动车违法停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行驶占据交通违法行为的前三位。新规实施后,超速和不按照信号灯行驶均增加了记分处罚,这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通过今年1月份的交通违法行为统计,交警部门发现,现在占据违法行为“大头”的是“不按照规定车道及标志标线行驶”,主要表现为直行占据左转车道、乱变道、闯单行、违规调头等。

  记者从车管所及部分驾校了解到,新规实施一个月,驾考的情况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当前科目一的考试通过率已经蹿升至80%左右,在新规实施之初只有25%左右。科目三的通过率也提升至30%以上,在实施初只有10%左右。

  不过记者从我市部分驾校了解到,由于新规增加了考试难度,训练成本增加,部分驾校为了规避“亏损”已经暂停招收学员。(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陆斌 刘健 管怀香)

  闯红灯下降了约40%

  超速下降了约35%

  不按规定悬挂或者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下降了约50%

  不系安全带下降了约95%

  开车接听电话下降了约60%

  酒驾下降了约3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