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旬翁浮山独自遛弯晕厥 民警援救捡回条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6 05:56:22 字号:TT

七旬翁浮山独自遛弯遇险

  在崂山迷路的老高已经6天没有消息,百余名民警和救援志愿者仍在搜救。前天下午5时40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了另一起紧急求助,一名77岁患有高血压的老大爷在浮山遛弯时遇险。麦岛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前往福州北路福宁园附近的笔架山和青大一路社会福利院的后山紧急搜索,3个小时后终于在福利院后山一处偏僻的山坡上找到了昏迷不醒满嘴鲜血的老人,老人随即被背下山,紧急送往市立医院东院急救。

  老人遇险家属报警求救

  “我爸爸在福利院附近山坡上遛弯时不慎将腿摔伤,具体位置不能确定。”前天下午5时40分,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韩女士的报警电话,韩女士称,几分钟前父亲给老邻居康大爷打了个电话,说他在山坡上遛弯时摔倒了,让人赶快去救他,据韩女士介绍,她父亲今年已经77岁了,还患有高血压,身体不是特别好,此时天已经快黑了,浮山上的温度大概—8℃左右,老人离开家是下午3时左右,穿的衣服不是很厚,而且又摔倒了,很可能有生命危险。麦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4名民警立刻赶到青大一路西北侧社会福利院附近,与老人的家人会合展开搜寻。

  四处寻找始终没有下落

  “我们给老人打了很多次电话,他只接过一次,说自己在车站附近,再打过去就没人接了,后来老人的电话就彻底关机了。”麦岛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首先在社会福利院的后山搜寻,考虑到老人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不大可能走野路,4名民警和5名家属一起,打着手电沿着浮山上的石头台阶向上搜索,一路喊着老人的名字,但找了两个小时,一直走到山顶都没有老人的下落。此时一名老人的家属回忆起,老人之前曾到福州北路福宁园附近锻炼,他们怀疑老人晕倒前口齿不清,把“福宁园”说成“福利院”,民警和老人家属立即开车赶到福宁园附近的笔架山寻找,但还是一无所获。

  连夜搜山找到昏厥老人

  “老人可能是突然犯病晕倒在山上了,要是长时间找不到,很可能会延误救治时间。”民警称,他们再次联系了老人的邻居康大爷,康大爷称老人打电话时意识还比较清醒,但声音已经开始颤抖,民警推测老人可能是晕倒之后已经不能回应搜救人员的呼喊。随后,民警连同老人家属,在福利院后山的石头台阶两侧扩大搜索范围,到晚上8时40分,民警和家属搜到半山腰一处偏僻的草丛时,发现满嘴鲜血的老人昏厥在地上,身上看不出其他外伤,情况非常紧急。民警赶紧联系120救护车,几名家属将老人背到山下,紧急送往市立医院东院救治。

  送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

  “实在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连夜搜山,我父亲就危险了。”昨天,记者来到医院见到了老人的儿子韩先生,他拉着民警的手连说感谢,他称父亲在山上突发脑出血,要是再晚一两个小时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他告诉记者,父亲住在湛山附近,平时喜欢到山上遛弯,家里人曾经多次劝说过他,但老人就是听不进去。前天下午3时左右,他乘坐202路公交车,到了总站社会福利院,沿着山间的小路溜达,下午5时左右,他准备下山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害怕吓到老伴,赶紧给邻居打了电话求救。目前老人呼吸、心跳和血压等各项生命体征已经逐渐稳定,目前,老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密切观察。(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刘海青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