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抢回4小时 三船联手施救保住船长手指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0-06 14:17:36 字号:TT

“抢”回4小时,保住船长的手指头

“抢”回4小时,保住船长的手指头

“抢”回4小时,保住船长的手指头

“抢”回4小时,保住船长的手指头

  “是青岛交管中心吗?我们船长被电击伤昏迷过去了,请求救援! ”昨日上午10时许,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接到求救报告,一艘由连云港开往莱州的工程船黄岗2666在经过青岛海域时,船长收拾线路过程中被电击倒昏迷,手指被击烂。由于该工程船行驶速度缓慢,交管中心立刻联系上其附近的集装箱船、拖轮和引航艇展开海上接力营救,将原本8小时的行驶时间缩短至4小时。□记者汤臻

  事件 老船长

海上触电

  昨日上午10时许,黄岗2666的船长老徐正在船上收拾电机线路,却不料由于电线老化导致漏电,“扑通”一声,老徐就被电击倒当场昏迷不醒。 “当时大家都吓了一跳,他右手的中指已经被击烂了,心跳也加速了。 ”老徐的同事董师傅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立刻向交管中心求助。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应急自救方法转达给其他船员。 “我们往他的手指上冲了很多的冷水,过了五六分钟,老徐终于醒了,但依旧神智不清。 ”据董师傅说,54岁的老徐有20多年的行船经验,这次他们从连云港出发,准备去莱州干活,没想到在海上出了意外。

  进展 三船联手大营救

  据了解,老徐所在的工程船距离岸边有50海里,其行驶速度非常缓慢,船速仅为6节左右,按此速度计算,到达岸边需要长达8小时的时间。交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AIS海上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发现有一艘名为“竹子”号的中远集团集装箱船正在附近海域休息。由于情况紧急,而货船的行驶速度较快,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上了“竹子”号的船员进行救助行动。半小时后,老徐被转送至货船上,并由船员为其做了简单的包扎。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将老徐送上岸接受治疗,在交管中心的组织协调下,青港拖14和引航艇144也先后展开接力营救。经过近4小时的行驶,老徐终于被顺利送上了岸,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早早就在岸边等候,将其送往市立医院。

  幸运 接力抢来4小时

  据了解,在交管中心和救助船只的共同努力下,原本8小时的行驶时间缩短至4小时,为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伤员的同事董师傅那里了解到,老徐目前仍在市立医院接受治疗。 “医生说如果处理不好,可能指头就保不住了。 ”董师傅表示,老徐治疗结束后,他们将返回连云港。 “真是非常感谢青岛交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不是他们,老徐现在什么情况还说不好呢,当然也要感谢这三艘救助的海上船只,他们也很无私。 ”董师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