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巴手刹失灵遇险 民警当人梯救50多位游客

来源:北京日报-- 2012-10-05 13:36:14 字号:TT

  2日下午,江西庐山景区发生感人一幕:一辆司机暂时离开但满载乘客的大巴车突发手刹失灵。危急时刻,出警民警用自己的背和肩膀当梯子,帮助司机登上大巴车,使50多位遇险乘客化险为夷。

  当天下午,庐山公安局山北派出所民警在碧龙潭景区执勤时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停靠在停车场内司机暂时离开的大巴车因手刹失灵,车子自行向后滑动,导致紧跟其后的两辆小轿车和一辆大巴车不同程度受损,乘客被困车中,情况危急。民警

黎君立即带领协警队员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位于碧龙潭景区停车场内,手刹失灵的大巴车因连续碰撞,车门已经严重变形,导致车上乘客无法下车。民警赶到时,大巴车还在继续向后滑动,部分乘客已准备跳车。与此同时,事故还导致交通堵塞,现场情况相当危急。

  黎君等一面疏导交通,一面采取措施对出事车辆进行固定,并设法帮助大巴车司机重新登上失控的大巴车。因现场没有扶梯,大巴车车门变形无法正常进入,天窗位置又高,司机爬了两次都无法上去。见此情况,民警黎君弯下腰,用自己的背和肩膀当做梯子,让司机踩在自己身上进入大巴车,最终使这辆车及其后3辆车上50余位被困乘客化险为夷,无一受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