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短裤牛人栈桥宣传全民健身 两年跑遍全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6 05:50:12 字号:TT

跟我跑吧,现在就出发

  在浙江丽水,已经62岁的刘化斋是名副其实的健身达人,从18岁开始坚持晨跑,44年如一日。10年间,他走过42个国家,行程遍布六大洲。长期的科学健身,让他看起来只有40多岁。昨天,刘化斋来到青岛,寒风中穿着短裤在栈桥宣传全民健身。他告诉记者,跑起来,就不觉得冷。

穿着短裤宣传健身

昨日下午,在栈桥附近,一个身着短裤、单薄上衣的男子吸引了过路市民、游客的注意。他头戴红色旅游帽,身披写有“浙江丽水晨练爱好者宣传全民健身”的红绶带。他就是致力于全民健身宣传、坚持慢跑44年的浙江丽水人刘化斋。

刘化斋告诉记者,今年他已走过8个省区,青岛是他今年行程的倒数第二站。之前他去过西安、拉萨、格尔木、喀什、和田、哈密、酒泉、北京、珠海等地,离开青岛后他将前往最后一站天津。“2012年结束后我就只有香港、澳门、台湾没去过了,明年这三个地区就是我宣传健康理念的首要目标。”刘化斋说。

两年时间内走遍全国

刘化斋说,他在全国开展了“全民健身送健康”的公益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让更多的人因为健身运动而变得更健康、更快乐。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宣传,使青岛市民的健身思想、理念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他计划在两年时间内走遍全国各地,让全国更多的人了解到全民健身的重要性。

刘化斋说,每次出行他都要带上两大包行李,光健身宣传挂历和资料就要80多斤。“活动一开始我就让大家猜我今年多大,猜中有奖。有人从45岁一直猜到50多,就是没人敢再往上猜。我今年都62岁了。”刘化斋特意准备了一个签名本,每到一地都要到当地体育局题字盖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