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救助站寒冬街头寻找流浪汉 送棉被被拒绝(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2-12-26 05:15:26 字号:TT

  昨晚,岛城气温达到了零下6℃,青岛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台东商圈、海泊河公园、人民路一带寻找街头流浪的露宿者,重点是住宿在24小时自助银行网点内的流浪者,劝说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如果流浪者不愿意到救助站,我们就给他们送棉衣和棉被,让他们在外面别冻坏了。”

  台东:

  流浪者不要棉被

  昨晚8时20分,市救助站安置科科长王强芳来到位于台东一路上的一家自助银行网点,前一天这里刚刚发生一起流浪人员家当起火的事情。透过自助银行的玻璃,只见一名头发蓬松、身着破旧衣物的流浪人员蹲在自助银行的角落里。此时,台东派出所的巡逻车也赶到了,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走进网点内,“现在天这么冷,去救助站吧,洗个澡还有暖气。”王强芳说。这名男子除了不停地摇头再没有其他的反应,被问得多了开始不耐烦地向网点外走去。“别走别走,不愿去的话送你件棉衣。”王强芳和台东派出所林警官一起追上这名流浪者,递上一件蓝色羽绒服。“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但是我不想去救助站。”这名流浪男子说。然而,就在救助站工作人员准备送他棉被时,这名男子开始火了,一个劲大声喊着“我不要,我不要了。”说完转身离去。救助站工作人员只好继续在台东商圈一带寻找,随后赶往海泊河公园。

  海泊河公园:

  棉被盖到露宿者身上

  晚上9时许,王强芳和记者来到海泊河公园的杭鞍快速路桥下,桥下一处平台附近已经铺着两个铺盖,两名男子在被窝里蒙头大睡。王强芳上前叫起一名露宿者,这名露宿者一露面就连连说道 “我不是在这睡的,我是帮朋友在这占地方的。”这名男子自称姓李,今年5月份的时候到海泊河公园溜达,发现多年没见面的朋友老曹竟然住在了这里,“老曹就是青岛人,早就离婚了,孩子跟了妈妈,他平时又好喝点酒,喝了酒就胡言乱语。”李先生说,老曹本来在沧口永安路还有一处廉租房,但是因为喝酒的问题和邻居有了矛盾,邻居把楼道门锁换了以后他就回不了家,只好出来住。知道老曹露宿在外面,李先生就三天两头地来看他,经常给他带点馒头、菜之类的,有时还请他下馆子吃点饭,“今天中午就一起吃了饺子,点了两个菜。”李先生说,吃完饭老曹一直不让他走,到了晚上老曹被别人叫去吃饭了,自己只好睡在老曹的被窝里等他回来。“那我们送他一件棉衣,一床棉被,他回来你跟他说一声啊。”王强芳将棉衣和棉被放到了李先生的被窝上。

  在李先生睡觉的另一面,还有一个被窝,从头到脚盖着已经露出棉花、表面被油污沾染的“油亮亮”的薄棉被,还有两件破旧的棉衣盖在被子上,被窝旁边放着一个喝完了的栈桥白干酒瓶子。被窝里的男子一会说自己姓李,一会说自己姓何,自称是平度人,家里还有一个哥哥。“想不想去救助站?”这样的问题得到的答案都是“不去”,王强芳只好把棉被盖到这名男子被窝的上面,还在被窝的旁边放了两件棉衣。“没办法,现在去救助站都是按照个人意愿,他们自己不想去我们也不能强制他们去,只好先给他们送些衣物让他们躲避一下寒冷了。”王强芳说。(记者 王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