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男子玩网游花光钱 撬开宿舍房门偷电脑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8 15:17:11 字号:TT

    晚报讯 玩了一夜的网游花光了身上最后一分钱,工人刘某(即墨人,22岁)和好友陈某(山东宁阳人,23岁)离开了网吧。缺钱花的两人一合计打起了工友王某新买的电脑的主意,12月6日,两人趁着王某上班之际撬门入室盗走了电脑。

    12月6日上午,在即墨潮海街道某企业打工的王某下班回到宿舍,自己新买的一台电脑被人撬门盗走。潮海派出所民警勘查后发现王某宿舍门锁被撬,台式电脑连显示屏带主机、键盘都被盗走。

    由于该厂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并不多。民警推测,盗贼很可能是熟悉王某的作息规律的“内鬼”。 12月6日晚,办案民警发现有作案时间的工人刘某老是在厂区东墙根附近来回走动,似乎有什么心事。

    民警上前查看,在东墙根一棵松树下草丛中,发现一台电脑主机和显示屏。民警带领保安队员蹲点守候,将悄悄前来搬取赃物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当场抓获,随后将在外准备接应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由于嫌工资低,陈某前些日子已办理辞职手续。 12月初,两人相约在网吧玩了一夜网游,花光了身上最后一分钱。两人出门后刘某无意中提到工友王某最近刚花3000多元钱买了一台电脑。两人一拍即合打起了王某新电脑的主意。12月6日上午,两人趁着王某上班之际撬门入室盗走电脑。由于厂区保安措施严密,两人担心目标太大就将电脑暂时藏匿在厂区东墙根下,相约晚上一内一外转移走,结果被警方人赃俱获。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吴小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