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沈阳公安辟谣称未出现用迷魂香迷晕房主盗窃案

来源:人民网-- 2012-11-15 17:36:18 字号:TT

   近日,沈阳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有小区居民家被盗,用锡纸开门、用迷魂香迷晕房主的信息。沈阳市公安局今日通过人民微博表示,经警方调查,在沈阳市没有出现用锡纸开门、用迷魂香迷晕房主的盗窃案件。

  沈阳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勿信谣言,对所有关乎市民安全的案件,沈阳警方都将全力侦破。

  一直以来,对于“迷药抢劫、盗窃”的信息在网络上长期流传,引起部分网友恐慌。

  “有人在路上向你推销大蒜又建议

你闻一下,要注意了。那是乙醚蒜,你闻到它就会昏倒,然后他们就会拿走你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 近期,这样一条短信在珠海疯传。

  日前,珠海市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珠海特区报记者采访时澄清了这一消息,目前珠海市尚未查到有迷药抢劫或诈骗案。

  珠海警方表示,防范乙醚蒜迷晕人后抢劫的短信很早就已在网上热传,今年以来,珠海本地的QQ群、论坛空间也曾有过类似网贴,事件曾引起警方重视。在110报警记录中虽然确有遭到迷药迷昏后诈骗或抢劫的警情,但随后警方抓获嫌疑人进一步查证时,发现事实并非如受害人所描述的那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