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妻生炉子取暖煤烟中毒 一个电话救回三条人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8 13:44:47 字号:TT

  前天晚上8时左右,睡得昏昏沉沉的张先生突然被一阵电话铃声惊醒,当他拿出手机准备接电话时,突然头晕恶心,手脚也不听使唤,而睡在他旁边的妻子李女士已经不省人事……煤烟中毒了!万幸的是当张先生意识到这一意外后,还能挣扎着叫醒睡在另一房间的工友,妻子也被及时送到401医院抢救,在凌晨3时左右脱离危险。

  感冒取暖险丧命

  张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两天降温,夫妻二人都得了重感冒,为防止病情加重,两人就在出租屋里生炉子取暖,吃下感冒药后,两人早早上床休息。

  “睡着后我的手机突然响了,闺女打电话问我俩身体咋样了,掏出手机后,我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而且还很恶心,这时候我才注意到屋内有很浓的煤烟味。”张先生介绍说,随后他赶紧大喊睡在身边的妻子,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应,他咬着牙,拼尽了浑身的力气,挪到门口将房门打开,并叫醒睡在另一房间的同乡单先生。

  感到妻子中毒严重,张先生和同乡带着妻子到路边打了一辆出租车,到了海尔路附近的一家小诊所救治。医生做了一个简单检查以后,发现中毒较深,需要转院进行治疗。三人在晚上12时左右又到了401医院。

  室内生煤炉要注意通风

  “医生诊治发现我对象一氧化碳中毒并且比较严重,就赶紧通过输液输氧等方式急救。”张先生说,经过3小时左右的抢救,李女士才脱离了生命危险,此时张先生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

  据医院大夫介绍,冬季室内用煤气炉子取暖,通风不畅很容易引起煤烟中毒,家里面生煤炉的市民,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立即开窗通风,并尽快到医院急救。(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