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安委会检查液化气隐患 海蛤蜊等两家饭店被要求整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8 13:20:4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安委会联合多部门 “过筛”饭店液化气安全隐患。检查中,啤酒街上的两家饭店存在隐患被查,这两家饭店名称分别是酒香源、海蛤蜊。对于存在的隐患,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对方限期整改。

  昨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登州路啤酒街的酒香源酒店,突击检查酒店的液化气设施。在后厨一个狭小的房间内,执法人员看到有5个50公斤的液化气罐以及一些杂乱无章的管线。经过仔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正规液化气罐用于标注安全使用事项及安全警示的警示标签,用于明确罐体的充气时间、充气人员、充气单位、充气使用周期的充装标签,以及用来明示液化气罐体是否经过安全检查、检验日期、检验结果的检验标签,都没有出现在这些液化气罐上。其中一个罐更是从1996年使用至今,远远超过国家对液化气罐使用寿命15年的规定。执法人员还发现,店内消防设施大都过期失效,灭火器的数量太少,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没有安装,两个应急灯也只是摆设。

  记者同执法人员随后来到青岛海蛤蜊饭店,发现燃气房不是使用实体墙阻隔,也并未使用防火门,同样存在液化气罐标识不清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在10天内整改完毕。

  市北区安监局局长刘明春介绍,近期他们对辖区内餐饮业液化气使用单位展开拉网式检查,共检查670家单位,查处整改各类隐患1800余处,从检查情况看问题有三类,一是液化气罐超期使用;二是管线连接长度过长或过短,正规的长度应在1米至1.5米之内;另外,还存在管线老化问题。刘明春说:“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餐饮行业的安全。”市民发现安全隐患,可以拨打12350举报。(记者 王磊江 实习生 刘文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