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入室盗窃被抓刀架自己脖子 称要自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1 07:17:31 字号:TT

青岛小贼入室盗窃被抓刀架自己脖子 称要自杀

    盯上装修新房,凌晨入室盗窃,不凑巧的是被夜起的房主发现并堵在屋内,为逃跑,窃贼出绝招,明晃晃的菜刀架上自己脖子,声称要自杀,房主无奈放走他。昨天凌晨,城阳流亭一居民小区上演滑稽一幕。警方接报后,根据遗留在楼下的旅游鞋抓获赤脚贼。

    案发: 正装修 新房闯进小贼

    “一陌生男子深夜闯进我家新房,声称要自杀!”昨天凌晨1时许,流亭派出所接蹊跷报警电话。民警来到赵红路一新建居民小区,见到报警人王先生,却不见自杀男子。王先生说,自己是个木匠,刚在小区买下一套新房,准备年前装修起来,接老母亲过来过个团圆年。这几天,他带着几个工友加班加点装修,当晚,送走其他工友后,他和其中一名工友在新房暂住下来。

    刚睡下不久,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些冷,他便起身想找点东西盖盖。一走出房间,竟发现一个黑影,借着月光一看,是个陌生人,正蹑手蹑脚在找东西。“快起来,有贼啊!”王先生大声招呼工友。

    突变: 被堵住 小贼刀架自己脖

    见被人发现,窃贼慌不择路跑进厨房,王先生和工友将门堵住。男子顺手拿起厨房桌子上的菜刀,不停挥舞着,王先生不敢靠近,立刻报警。“我已经报警了,你跑不了,把刀放下!”让王先生意外的一幕发生了,男子没有束手就擒,而是把刀架到自己的脖子上。“不放我走就死在你家!”王先生愣住了,正在他犹豫间,只见男子脖子上已流下鲜血。他不会逼急了真自杀吧!王先生和工友一动不敢动,眼睁睁看着窃贼从厨房窗户爬出去。

    到案: 太慌张 小贼赤脚逃跑

    王先生家住一楼,从屋内留下的痕迹看,窃贼应该是从厨房窗户爬进来的。民警仔细搜查现场,在厨房窗外发现一双遗留的旅游鞋,肯定是窃贼进来时留下的,因逃得慌张没来得及穿。居民楼旁是一处工地,周围路面正在施工,道路崎岖不平,加上窃贼又赤着脚逃跑,从王先生报警时间推断,应该跑不远,民警在附近展开搜寻。

    果然,不久民警就在附近一栋居民楼楼梯下发现一个光着脚的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不许动,把刀放下!”见到民警,男子只是一个劲喘粗气,没有再故伎重演,乖乖束手就擒。

    交代: 存侥幸以为装修房里无人

    在派出所里,嫌疑人刘某供述了入室盗窃的事实。26岁的刘某来自山东莒县,在小区附近一工地打工。刘某说,因为在附近工作的缘故,他得知这处新建小区许多居民正忙着装修,晚上工人走后,房子里往往无人看守,他便想进新房里偷些装修材料,卖掉赚点外快。

    当天凌晨,他来到王先生楼下,见屋内关着灯,厨房窗户开着,认定这户人家正在装修。担心弄出动静,他脱掉旅游鞋,沿外墙水管爬进厨房,一顿翻腾,因王先生家装修得差不多了,没剩下多少值钱的材料,正翻找着,不料被半夜起来的房主碰个正着。见对方有两个人,自知来硬的不是对手,情急之下,便来个假自杀作为“缓兵之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